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圣水湖畔》央视开播 高秀敏变身当代李双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07 每日新报
《圣水湖畔》央视开播高秀敏变身当代李双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高秀敏剧照

  新报讯 继电视剧《马大帅2》之后,昨日又一部反映东北农村生活的作品《圣水湖畔》在央视开播。高秀敏在该剧中独自挑起了大梁,在《圣水湖畔》的新闻发布会上,高秀敏说自己演的马莲非常可爱,她就是当代的李双双。

  作为《圣水湖畔》的女一号,高秀敏说自己塑造的马莲这一人物,比《刘老根》中的丁香又上了一个台阶,“马莲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她既有敢爱敢恨的一面,也有柔情忍
让的一面。我特别喜欢马莲,她就是当代的李双双,我演起来非常过瘾。”

  与赵本山一样,高秀敏第一次担任制片人并出任主演的电视剧也选择了东北农村题材。高秀敏说:“我对农民的感情很深,我的老家就在农村,我深深知道广大农民兄弟的辛勤和付出。所以,在饰演这个人物时,我是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塑造马莲的诚实、率真、执着。”高秀敏直言,马莲的人物个性非常鲜活,比起以往自己扮演的人物来,一点也不做作,也更可信一些。

  在拍摄电视剧《刘老根》时,高秀敏的身份还只是演员,到了《圣水湖畔》,高秀敏的身份除了女一号外,还有制片人。这也使得她和身为该剧编剧的丈夫何庆魁有了不少探讨,高秀敏说:“就为剧本,我和老伴俩人能吵半夜架,因为原来拍《刘老根》我只是演员,他跟赵本山商量剧本,我权当自己是没事人,在里屋呼呼睡大觉。可现在不成,我是制片人了,得为这个戏负责。”

  先后与高秀敏合作过多部小品及电视剧《刘老根》的赵本山现在已经另觅合作伙伴,高秀敏说,尽管现在自己与赵本山的合作机会少了,但是二人的私交还是很好,在以后的日子里,高秀敏不排除与赵本山继续合作,在电视剧《刘老根3》里,就依然会有高秀敏的身影。在离开赵本山的日子里,高秀敏与丈夫何庆魁独立制作起了电视剧,她说以前是经济条件限制,现在不同了,“我们可以自己出钱创作适合自己风格的作品,这样更自在一些。”高秀敏还开玩笑地说,如果自己还是和赵本山合作,那么一年就只能看到一部二人的作品,而现在分开以后,观众就可以看到两部了。(记者裴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圣水湖畔》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