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去世专题 >正文

众演员谈导演陈逸飞 平易近人工作尽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08:33 华商网-华商报

  陈逸飞突然逝世,与他认识的人都用震惊和悲痛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记者昨日分别采访了正在拍摄中的《理发师》的演员王雅捷、刘冠军等人,在他们的谈话中,勾画出了一个平易近人、为工作尽心尽力的陈逸飞。

  王雅捷:他是我的恩人

  昨日中午12:30,《理发师》演员女二号王雅捷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这个戏拍得太苦,导演和演员一起拼命,消息传来后她感觉顶梁柱倒了,当时就傻了。谈起陈导,王雅捷说,“他太执着了,太追求完美。其实开机的时候他就是带病上阵的,手背上有许多针孔,打着吊瓶,说是因感冒发着烧,他还说没事。跟他见的最后一面是3月初,我在上海的最后一场戏拍完了,专门要和他合影,当时他脸上长了个疖子,不愿意,说以后等疖子好了才照,我就说‘等好了再照’吧。现在想起来,真不该。可惜的是,我坐车的时候又把相机丢了,以前与陈老师的合影也没了。”

  王雅捷表示:“在我的生命中有两个恩人,一个是赵本山,一个是陈逸飞,都有知遇之恩,都是萍水相逢,但他们都是公平地选择演员。剧组本来要我这两天就去南京拍戏的,我想只有和大家一道,把余下的部分做好,才对得起他。”

  刘冠军:最后见他的演员是我

  下午1:00,听记者告诉陈导病逝的消息后,离开《理发师》剧组才四天,正在青岛海边散步的刘冠军很震惊,立即打电话到剧组证实。一个小时后,他对记者表示,剧组尚没人知道这件事,他说因为跟陈导合作《理发师》,成了真正的朋友,“这个导演特别好,从来没有脾气。”他也是陈导去医院前见到的最后一个剧组演员,“在他看病前一天就拍我结婚的那场戏,中午还一块吃饭聊天。晚上拍完后我到他房间,说自己有些创作想法,他说写下来慢慢看。在我离开他的房间一两个小时后,就听说他感觉胃不舒服,被送往上海医院了。”

  刘冠军还谈起陈导生活中的细节,“有一次在他房间,我当时抽着烟,准备将烟掐掉的,他却说,没关系,抽吧。”“还有一个晚上,我和他,还有他的司机一块散步,有几个小孩追过来要陈导签名,他还笑眯眯地问,‘你们知道我是谁吗?’小孩说‘你是画家’。陈导就在他们那破旧的笔记本上签下了名字。可见他没有一点架子。”

  刘冠军心情沉重地说,“陈导身体一直不好,但是我看他一直比较注意饮食。但是工作可能太劳累了,每天拍的戏并不是很多,因为他特别讲究细节,从服装到造型艺术。我都不相信,上海那么好的医院,他身体也没有大问题,怎么人说没有了就没有了呢?对于我来说,陈导这一走是很大的遗憾,对整个剧组来说也是遗憾,但这部电影跟陈导的生命比起来,都不重要。”

  陈坤助理:陈坤很悲伤

  昨日下午2:00,陈坤助理董可妍小姐告诉记者,陈导的突然去世令陈坤很悲伤,托助理对外表示什么也不想说。她说剧组那边还没有具体的安排,还得看投资方之一世纪英雄方面的意见,但应该不会停工。

  另外,记者试着联系曾与陈逸飞合作过《人约黄昏》的香港演员梁家辉,但是其助手电话关机。记者从侧面了解到,与陈逸飞合作过的演员或者其他人均对陈导印象深刻,认为他具有大家气质。他的去世让人太意外,太悲痛。同时,记者拨打上海逸飞集团的电话,自称保安的人说当日是星期日,无人上班。本报记者 唐爱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