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妻子儿子谁继承 陈逸飞的品牌帝国如何继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9: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章杰)他是艺术家,也是商人。他的突然离世,如同当年的范思哲,留下身后那个庞大的品牌帝国,他的油画、他的服装、他的模特公司、他的“大视觉”丛书……都变成一个巨大的问号,吸引着人们不断追问:陈逸飞的品牌帝国如何继续?

  秋拍画价可能上扬

  陈逸飞首先是一位著名的油画画家。虽然美国的评论家称他是“一个浪漫的写实主义者”,但在国内油画圈内,无论是先锋的还是传统的似乎都很避讳谈他。因为大家认为他的成功只在于发现并贩卖了“国际市场”需要的中国符号——中国仕女、老上海、小桥流水等。不过,经过多年不懈地艺术探索创作,他的画在外国市场价值连城,在国内就是一般的仿画也都在2000元左右。

  遗产:

  1976年他和魏景山合作创作的油画《占领总统府》。1985年,《故乡的回忆》(又称《双桥》),被美国最成功的画商、西方石油公司董事长汉默访华时作为礼物送给邓小平。1995年,他成为第一位和伦敦著名的玛勃洛画廊的签约亚洲画家。1997年,他的《罂粟花》拍得387万港元,成为当时华人画家作品的最高拍卖纪录。

  如何继续:

  近年来,陈逸飞作品一直是国内油画艺术品拍卖中的“领军”者之一,其作品成交动辄上百万元。画家的突然离世可能会给油画拍卖市场带来一定的震动。不过,虽然全国范围内大规模的春拍还没有到来,但绝大多数公司的作品征集已经结束,因此要在短时期内上拍陈逸飞作品有些困难。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在经过了相对充分的准备以后,相信在今年秋拍时,上拍的陈逸飞作品在数量上和精度上都可能会有较大提高,而其市场价位也极有可能出现新的突破。”专业人士说:“我们公司也希望在秋拍时可以推出陈逸飞的专题拍卖等形式。”

  大儿子有望成为继承者

  陈逸飞最大的贡献是把商业元素带进了文化领域。到目前为止,逸飞集团已经拥有了一个影视文化传播公司、4个服装品牌、1家模特经纪公司以及广告公司、环境艺术公司和出版公司。旗下的网站、服饰、杂志、家居、电影、丛书等正成为一个著名的品牌,名下资产过亿。

  遗产:

  1992年他从国外回上海,开始拍摄了《海上旧梦》并成立了陈逸飞工作室。1995年,他成立了逸飞模特经纪公司,之后又成立同名服装公司。2000年获得著名风险投资基金“软银”等联合投资。2002年,他进军出版界,和《中国青年》杂志合作策划出版《青年视觉》未果后,又推出《逸飞视觉》丛书。2005年,开拍电影《理发师》。

  如何继续:

  目前,逸飞集团旗下所有公司都正常运转,上海各大商场设立的逸飞服饰专营店的生意也并没有发生变化。而陈逸飞的弟弟和大儿子都将成为集团的重要一分子。他的大儿子陈凛不仅是集团公司董事,而且负责了陈逸飞旗下重要杂志《艺术家》的执行总编一职。他也有望成为陈逸飞文化产业的继承者。而他现任妻子宋美英将继续掌管公司模特部分的管理,其小儿子也将分到部分家产。而由于拍摄《理发师》是陈的生前遗愿,因此能够肯定最终拍完,至于最终导演人选,目前还是个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