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传刘亦菲隐瞒真实年龄 92年已有十多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41 新闻晨报
传刘亦菲隐瞒真实年龄92年已有十多岁?(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亦菲(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新闻晨报报道,日前,国内某知名网站的论坛上赫然出现这样一个帖子———有网友在多年后重看《北京人在纽约》这套剧集时,发现其中“宁宁”的同学里有刘亦菲的身影。该剧拍摄于1992年,如果按刘亦菲公开的生日———1987年8月算,1992年她应该仅有5岁。但从网友提供的截屏图来看,若此人确为刘亦菲,年龄当在11、12岁左右,出道以来一向以年幼貌美著称的刘亦菲的年龄因此而让人生疑。

  据悉,这些网友是在观看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第16集时有此发现的。在王启明女儿宁宁(马晓晴饰演)在美国过生日的场景中,当宁宁从楼上卧室徐徐走下楼梯,令人惊异的是,在马晓晴的背后一位少女有一张与刘亦菲极其相似的面孔,令人怀疑是否是刘亦菲在美国期间客串的小角色。

  在此前公开的报道中,刘亦菲自称出生于1987年8月,《天龙八部》中,她出演的王语嫣迅速被大家接受,从此,她更是因14、15岁就如此“清水出芙蓉”而被人津津乐道,如今更因出演金庸笔下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而备受关注。

  年轻与美貌一直是刘亦菲在娱乐圈发展的最大优势,迄今为止,无论是在《天龙八部》、《金粉世家》还是《仙剑奇侠传》中,她那被形容为“如婴儿般吹弹即破的肌肤”、“一双慑人心魂的凤眼”,以及因为有留美背景而拥有的成熟气质,均被惊为天人。她的成名经历,始终让人觉得有超越她年龄的成熟,但她的样貌却的确清纯可人,是国内难得的少女型演员。

  不过,如果在《北京人在纽约》第16集中出现的少女确为刘亦菲,那么她镜头中的身材、高度无论如何也看不出是一个5岁儿童。有人在该集后演员表内查询,亦未发现刘亦菲姓名。记者昨天找到《北京人在纽约》的总制片人郑晓龙,他对此演员是否刘亦菲不置可否,“记不清了,只是拉来客串的小演员,十几年过去了,谁记得名字呢?”

  那么,刘亦菲到底多大了?记者昨天致电刘亦菲本人及其母亲刘晓莉,电话一直未获接听。其实在之前,就有网友曾质疑:“刘亦菲从出道的14岁半到现在,几乎身高未有见长,与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少女不符。”记者也在早先的采访中,曾就刘亦菲的年龄问题询问过其母亲刘晓莉,她以斩钉截铁的语气肯定了刘亦菲的年龄:“年龄这个东西可以到武汉去查,学校、街道都有记录。至于她生长发育的问题,我当妈妈的最了解,但我也没有必要向大家宣布,我只能告诉你们刘亦菲发育得很好。”

  记者昨天又致电当初在该片中饰演“宁宁”生母的严晓频,她对此表示不太相信,“不可能吧,以刘亦菲现在的年龄推算,不会是她。那时候我们的确都是在美国当地找的小演员,我记得也有华人小孩。但好像那场戏拍的是宁宁过16岁生日,我们当时找的都是美国十年级以上的学生,也就是15、16岁的孩子,照此推算,那刘亦菲不得28岁了?不可能。时间太久,又都是小孩子,我也记不清了。”

  其实,如果刘亦菲真的客串了《北京人在纽约》的演出,从剧中少女的样貌看,应该只有11、12岁,也就是在如今她公开的年龄基础上加个6至7岁。以刘亦菲的形象,说她24、25岁并不稀罕,长着一张娃娃脸,到30岁还适合扮十几岁小妹妹的,大有人在。比如当年饰演“宁宁”的马晓晴,就是以24岁的年龄出演16岁少女的。袁媛/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亦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