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我16岁报名参军 对军人不能“忽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0 中国新闻网
赵本山:我16岁报名参军对军人不能“忽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本山16岁报名参军(图片来源:辽宁日报)

  4月10日晚,在北京一家饭店,我与著名艺术家赵本山共进晚餐。本想只是向他讨点乐趣,没想到这次零距离接触,让我获得了沉甸甸的人生智慧。

  我哥是当兵的,我16岁报名参军没验上

  本山听说我是解放军报记者,马上就和我亲切地交谈起来:“我跟军人是很有缘分的,我哥是当过兵的,我16岁开始报名参军,不知咋的,体检了几次,愣是没验上,但是我从小就喜欢穿军装的人。军装对于我来说,虽然有神秘感、遥远感,但我一看到军人,就有亲切感、兴奋感和安全感。”他指着坐在身边的一位已经退役的老将军说:“他就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一个为了自己的信念敢于牺牲奉献的人。当年他到辽宁去视察工作时,我就喜欢上他这种真诚和正直的军人作风。我总觉得在现实生活中军人是很纯的,也是很诚的。军人,那是不能‘忽悠’的。”

  搞艺术的人,清高意味着死亡

  老将军给赵本山敬酒时说:“你来自于农民,根植于农民,对农民的感情很深,为农民说话,为农民演出,你已经不是赵本山一个人的赵本山了,你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赵本山。”

  听到这样的评价,“忽悠大师”本能地站了起来,端起酒杯,一仰而下,而后用大拇指和食指反复抹了抹嘴,若有所思地感慨道:“跟土地没感情的人,跟人民没感情的人,指定当不了艺术家。就像对兵没感情的人,指定当不了元帅和将军一样。”

  我不是为了图个营长连长才跟军人打交道的

  本山说:“我到军队去虽然不多,但我在军队的朋友不少,我跟军人打交道,不是图个营长连长什么的,我总觉得,军人身上有许多我所缺少的东西:军人敢于吃苦,更识甜的滋味;军人远离家乡,更知情的珍贵;军人不怕牺牲,更能活得不累。我生命中可交的人、必交的人当中,指定有军人!”说话时,要用真诚的目光看着人

  不知不觉间,这场热闹非凡的晚宴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忽悠大师”告诉我们:“我还有点急事,必须告退了。”他让服务员把大家酒杯都斟满,然后一一跟大家碰杯。在跟每个人碰杯的时候,他的目光都很真诚、很集中地看着对方,喝完酒后,他自言自语地说道:“跟别人说话时,跟别人喝酒时,要用真诚的目光看着对方。这点,我也是跟军人打交道时学到的。军人向上级汇报也好,给下级下指令也好,目光总是很专注、很真诚也很有神地看着对方。”(稿件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声东)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