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新京报》明星健康调查档案:业余生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4:06 新京报
  8小时以外星光依旧还是暗淡

  2004年4月9日晚,青岛当地警方接到举报说,江西路36号水晶花夜总会有人服食摇头丸,随后,警方在该夜总会被举报的包房中通过检验发现,正在饮用的饮料中被溶进了摇头丸。

  当时,包房里包括歌手沙宝亮、大毛和朝洛蒙及其两名经纪人。虽然事后三人都对媒体抱怨此乃受人陷害,但媒体以及人民群众并未给予多大的同情,这件事令明星们的业余生活方式引人关注。
《新京报》明星健康调查档案:业余生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五光十色的派对是明星们经常出入的场合。

  酒后驾车粘上明星

  “司机一滴酒,亲
人两行泪”这是北京交警队酒后开车司机的友好提示,其实对于明星们来说这样的提醒更为重要。众所周知,明星们不仅要为影视剧、广告拍摄奔忙,各类派对、庆功会上觥筹交错之事更是难免,加上许多明星都拥有自己心仪的座驾。车多了,关于明星与车的故事也就多起来,于是酒后驾车便成了明星负面新闻“事故多发区”。

  吴宗宪可以笑嘻嘻地买通台北的警察,将自己酒后驾车的过错大事化小;谢霆锋甚至找人顶包来为自己开脱。还有其他的明星,他们笑嘻嘻的,仿佛酒后驾车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于牛振华、洛桑两位明星来说,事情就没有这么简单了。2004年5月11日晚11时30分左右,内地著名喜剧演员牛振华驾驶一辆奔驰轿车,在北京白石桥附近与一河北籍的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不幸身亡;同样是北京的白石桥,1994年颇有前途的曲艺天才洛桑也在此因酒后驾车断送了演艺生涯。

  毒品爱上明星

  “我不爱毒品,但毒品却爱上了我”这是美国著名摇滚歌星玛丽莲·曼森一首歌中唱到的,这样的歌词对于20世纪60年代的嬉皮士运动来说是很贴切,虽然当今的娱乐圈早已没有当年那种对药物赤裸裸的迷恋,但对于娱乐明星来说,毒品总是挥之不去的阴影,它是创作灵感的催化剂、释放压力的借口、还是放纵欲望的工具?

  没有标准答案,它只是一个活生生的存在。

  在零点涉毒事件中,舆论之所以一边倒地站在谴责一方,是因为药品在娱乐圈中的使用问题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无论是港台艺人还是欧美艺人,明星携毒事件实在是数不胜数。

  1998年7月15日,在南京转机的女歌手罗琦毒瘾发作,神志不清的她让出租车司机带她上街买毒品,结果被司机带到了公安局,后进戒毒所;2001年10月,根据演员贾宏声的吸毒经历改编的电影《昨天》上映,该片讲述了贾宏声从颇有前途的演员如何走上吸毒道路,而自毁前程的故事;2002年2月,美国著名歌星惠特妮·休斯顿沉沦毒海太深,因吸毒过量而昏迷;2002年6月,香港艺人苏永康及台湾女星安雅在台北夜店怀疑服食摇头丸被捕,最终被判入台北看守所附设的戒毒所强制戒毒11天。此外,香港艺人黄秋生、甄楚倩也曾吸食大麻;2002年12月25日,香港歌星杜德伟在香港一家卡拉OK酒吧被揭发涉嫌身揣一支大麻烟遭拘捕。2003年6月27日,杜德伟被裁定藏毒罪名成立,罚款4000元兼留案底。

  2002年年底,曾在《少爷的磨难》、《起步停车》等影视作品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演员姚二嘎因吸毒而死。

  派对放纵恋上明星

  对于追星族们来说,对明星的印象大多停留在艳光四射的演唱会、惊心动魄的大银幕或者是流光溢彩的“通告会”。这些地方属于明星的“上班八小时”,美丽、优雅、高贵是他们必须表现的一面,可等到夜幕降临的“下班”时分就是另外一片天空,在这里表演不是必须的,放松甚至放纵却是必然的,所谓声色犬马、纸醉金迷指的就是这里。无论是追求自由还是背叛传统,明星们的放纵总比普通人来得引人瞩目,也更为伤害身体。

  有人指出“不完美”音乐录影带,是罗比·威廉姆斯对英国娱乐圈的影射,歌词表面上看来是罗比对妈妈的自白,反省自己这些年来荒唐生活的“不应该这样”,但事实上,英国娱乐圈不论是摇滚乐团、大明星、明星球员的糜烂派对、夜夜笙歌根本就是家常便饭,罗比这样“血淋淋”直接向观众告白艺人的“生活”写照,倒是不怕得罪同行。

  2001年8月台湾《壹周刊》报道,小S阿雅范晓萱等人被指嗑药。该杂志拍到小S在马路上抽烟等镜头。虽然诸如此类消息都遭到当事人的否认,但所谓“无风不起浪”,起码为了自己的健康明星的放纵派对还是收敛些为好。

  《新京报》明星健康调查档案专题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