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陈逸飞基金将成立 众名人明参加告别仪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陈逸飞基金将成立众名人明参加告别仪式(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逸飞追悼会众名人将参加

  明日上午10时,陈逸飞先生的追悼会将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昨日,记者从陈逸飞治丧委员会负责人朱国荣(上海美协秘书长)处获悉,由于陈逸飞一生喜欢简洁,所以明天的追悼会也将非常简单。而来者将人手一份陈逸飞的个人简介和一张5分钟的碟片,目前这张回顾陈逸飞一生的碟片正在制作过程中,碟片的背景音乐是《理发师》的主题曲。据了解,明天陈逸飞艺术基金也将成立。

  吴贻弓主持追悼会

  昨日,朱国荣告诉记者,明天陈逸飞追悼会的程序将非常简单,首先是主持人介绍来宾,然后就是来宾三鞠躬,之后就是遗体告别仪式。时间大约在1个小时左右。此外,朱国荣还向记者介绍,如果没有其他变故,陈逸飞的遗体告别仪式的主持人将由上海文联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老先生担任。

  5分钟短片记录陈逸飞一生

  据了解,明天参加陈逸飞追悼会的所有来宾将人手一份陈逸飞的个人简历和一张5分钟的短片,短片简要概括了陈逸飞的一生,包括陈逸飞的生平、画室、作画的现场、《理发师》的拍摄现场等,而这一短片的背景音乐将是《理发师》的主题曲。“陈逸飞生前就已经完成了《理发师》的主题曲,用它做背景音乐,将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目前,朱国荣等人正在紧张地赶制该片。

  众位圈内名人将参加追悼会

  考虑到陈逸飞广泛而良好的人际关系,治丧委员会是按照3000张的数量来准备短片的。朱国荣说,目前,陈逸飞的家人已经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花圈和花篮600多个,治丧委员会向陈逸飞的好友发出了800多份追悼会的请柬,其中还不算陈逸飞家人发出的,预计明天将有多达3000人前往。据悉,谭盾陈凯歌陈红夫妇、韩三平、吴思远、冯小刚等人都将出席陈逸飞追悼会,而《理发师》剧组也可能会停工一天,陈坤、曾黎等演职人员也将前往上海参加陈逸飞的遗体告别仪式。

  此外,记者获悉,“电音”女王陈慧琳原计划20日为其将于5月28日在上海举行的演唱会进行宣传,但当获悉陈逸飞追悼会也将是这天举行后,为了表达对陈逸飞的敬意,陈慧琳和主办方协商后决定推迟宣传活动。

  陈逸飞艺术基金明天成立

  昨日记者还从朱国荣处获悉,经上级部门批准和陈逸飞家人的同意,陈逸飞艺术基金将于明日在陈逸飞的追悼会上宣布成立。陈逸飞艺术基金主要用于促进视觉艺术领域的发展,其资金来源将由政府、陈氏家属和陈氏所属企业以及其他方面的支持组成。不过,陈逸飞艺术基金的正式名字尚未确定。此外,之前有人提到建立陈逸飞纪念馆,目前尚无定论。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有关方面获悉,陈逸飞13幅瓷版画被盗案目前还在侦破中。宋德萍/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