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导演陈逸飞上海病逝专题 >正文

刘若英后悔错过《理发师》 吴思远力争国际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19 天津日报

  著名导演吴思远目前正在南京拍摄《理发师》,4月14日、15日他两度到他位于南京河西第壹区的影城工地。他透露,今年9月,他的南京UME将新张迎客。为纪念陈逸飞,力争要让《理发师》杀向海外拿个大奖,该片的首映式地点定在他的南京影城。

  《理发师》首映定在南京

  吴思远告诉记者,买下上海希尔顿的投资人是陈逸飞的好朋友,在陈逸飞的《理发师》里投资占一半,他对吴思远说这个电影是陈先生的心愿,无论如何也要拍出来,钱不够还可以再投资。吴思远说这部电影将在今年5月拍完,但不能确定发行商中影公司何时推出,估计在9月左右,争取10月份向中国电影百年献礼。

  刘若英后悔没接《理发师》

  吴思远说,《理发师》剧组寻找女主角时,曾联系过刘若英,但她看不懂剧本,后来就没接。吴思远跟刘若英说你真傻了,刘若英后来很后悔。吴思远说,接过《理发师》后他考虑来考虑去,觉得大家的焦点会集中到导演身上,他知道陈逸飞喜欢什么样的电影,所以让剧组人员全部开会,告诉大家陈逸飞的风格绝对不能变。看到吴思远接替陈逸飞,陈逸飞太太向他表示感谢,说他能够接手拍《理发师》,是陈逸飞的心愿。

  让《理发师》拿国际大奖

  吴思远说《理发师》会是一部很精致的电影,通过一个理发师小人物来反映那个时代变迁,陈逸飞的特色、手法就是给人家要有陌生感,无论是造型、角度、灯光、布置都是不一样的。吴思远这几天就是在南京浦口导演拍摄火车站离别这场戏,他希望能把《理发师》推销到海外去,让陈先生的电影得奖。另外,吴思远透露,他现在在争取粤语香港版在珠江三角洲原版上映。他还在努力帮助广西、福建、海南等地争取获得放映粤语原版的权利。

  吴思远透露,谭盾已决定为《理发师》写音乐。该片5月初即可拍摄完毕,后期制作将在澳洲完成。“这是一部文艺性很强的电影,很适合欧洲观众的欣赏口味,它一定会参加戛纳电影节。”记者 丁克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