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琼瑶戏旧爱央视剧新宠--陈德容专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07:21 华商晨报
琼瑶戏旧爱央视剧新宠--陈德容专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绝代双骄》剧照
琼瑶戏旧爱央视剧新宠--陈德容专访(组图)
《太祖秘史》剧照
琼瑶戏旧爱央视剧新宠--陈德容专访(组图)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本期人物:陈德容

  因电视连续剧《梅花烙》、《一帘幽梦》等言情片而走红的陈德容以楚楚动人、惹人怜爱、巧笑倩兮的小女人形象,深受台湾、内地观众的喜爱。演多了缠缠绵绵、柔情似水的陈德容,也在试图改变着自己的形象,此后的《绝代双骄》、《抢滩大上海》等转型之作,渐渐走出了小女人形象。

  正在央视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太祖秘史》,让观众再次领略了马景涛、陈德容这对“金童玉女”的风采。剧中陈德容饰演的东哥是努尔哈赤最爱的女人;曾经几何,陈德容也是琼瑶戏中那个动辄留眼泪的小女人;而今“转战”内地追求角色形象转变的她又成了内地fans的亲切偶像!

  工作并快乐着

  在香港、台湾都有过拍戏经历的陈德容最近把“战场”转移到了内地,除了为《太祖秘史》忙于在各地做宣传外,还着手为央视大戏《郑和下西洋》做准备!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内地拍戏还习惯吧,会像其他港台演员那样空运好多的饮用水或其他食物吗?

  陈德容(以下简称“陈”):还好,我个人非常喜欢在内地拍戏,那样就可以全国各地的游玩和吃各地小吃了,全当旅游度假了,很开心。而且,我认为可以和不同的导演,以及那么多不同的演员合作,大家相互就演技进行交流,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收获!虽然起初也有一段时间的水土不服,但现在都好了,一切都很正常,没有搞什么特殊化,拍戏的时候我也都和大家吃一模一样的盒饭。

  记:在内地停留这么久了,有没有比较欣赏的内地演员和导演呢?

  陈:演员方面我很喜欢葛优,我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正赶上各电视台热播《编辑部的故事》,那时我就感觉葛优是个非常好的演员,很希望可以和他合作。最近几年看了几部他主演的贺岁片,这种希望能跟他合作的想法就越发浓烈了。女演员方面,我认为斯琴高娃是绝好的演员,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导演方面,我比较喜欢冯小刚,他的导演风格是属于和张艺谋截然不同的那种,很合我的欣赏口味!

  吃并苗条着

  别看陈德容一向都是瘦瘦的,殊不知她的胃口还不小呢,一点也没有忌口或是减肥的顾忌,而且还会亲手烹饪一些拿手好菜呢!

  记:听说你是意大利菜烹饪高手呢,是吧?

  陈:没那么夸张了,之前我也有看到某报道说我可以简单地看看食谱,过一个小时就可以准备好一大桌子的意大利菜什么的,其实远没有那么夸张了。不过我倒是真的非常喜欢吃意大利菜,自己也会做几样,比如意粉什么的,虽然也小有厨艺,但始终没赶超上妈妈的做菜水准!

  记:你一直都非常瘦弱,有什么忌口的吗?

  陈:没有呀,而且我每到一处,都非常喜欢品尝当地的各类名小吃,我是个很嘴馋的家伙,从不忌口!

  记:那你是怎么保持苗条身材的呢?

  陈:可能跟锻炼有关系吧,吃得多并不要紧,主要是一定要通过锻炼把多余的脂肪类东西代谢掉。比如我一直在坚持游泳和练瑜珈,我认为这两样运动都可以帮忙减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温瑜珈,每次练完高温瑜珈,都会出好多好多的汗,感觉之前多吃的东西都变成汗水代谢出来了,就不担心身材会走型喽!而且多多练习瑜珈可以调节呼吸和血液循环,对心肺很好,尤其是手脚爱冷的女孩子,多练习的话,情况都会有所改善呢!

  改变并进步着

  记:一直以古装造型取胜的你,有没有特别想多拍些时装剧呢?

  陈:我也有拍过一些时装剧,也曾经尝试拍过电影,我是一个不喜欢一成不变的人,我认为只有不断地有所改变才会进步,像现在在内地接戏对我来说就是个很大的改变。至于古装或是时装,我并没有特别说喜欢或希望拍什么,我认为剧本和导演才是更主要的因素!

  记:那你希望可以接到一个什么样的新角色,进行自我荧屏形象的最大转变呢?

  陈:我希望可以演一个从小到老的人物,因为自己之前还从来没演过呢,毕竟趁着还算年轻,可以演这样一个年龄跨度大的角色,等到年纪再大,恐怕演太年轻的年龄段的话就会有障碍了,毕竟年轻化妆成老态龙钟要比老态龙钟化妆成青春少女要容易得多。我认为可以演出一个年龄跨度大的角色的话,

  就可以把她不同年龄阶段的不同心理状态表现出来,可以说会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比如说慈禧或是武则天之类的角色形象!另外,我也希望可以尝试演些非常干练的女性形象,比如说女总统或者是女律师之类的角色!

  薇薇安工作室的秘密

  熟悉陈德容的朋友都知道她的经纪人就是她的亲姐姐陈雅容,但也许对于她们合开的薇薇安工作室并不太熟悉,那么听听陈德容是怎么描述姐妹俩的这个“自营企业”的吧!

  记:可以谈谈你和姐姐成立的薇薇安工作室的主要工作吗?

  陈:其实我们的这个工作室算是针对我个人开设的,主要就是负责有关我的影视剧方面的东西,当然也会包括制作一些影视剧和导演一些片子!

  记:若干年后,如果你退居幕后的话,什么工作会成为你的首选呢?

  陈:应该是制作或者是编剧之类的工作吧。对了,我也挺喜欢尝试做导演的。现在我和姐姐的薇薇安工作室,姐姐就是主要做一些幕后的工作,以后如果我退居幕后的话,相信姐姐会教我很多东西的!但无论到什么时候,我相信我都不会完全放弃演戏的,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了,真希望可以一直拍到老!

  记:作为一个艺人,你的最大梦想是什么呢?

  陈:我理念中的最完美境界就是可以自导自演一部戏,十分向往,如果可以成真,也算是这辈子对自己有个交代了!本报实习记者 杨淼淼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德容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