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镇伟看到谢霆锋哭很开心 情天大圣送给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5:28 北京青年报

  10年之前,《情天大圣》还只是刘镇伟心中的一个影子;10年之后,《情天大圣》已经被刘镇伟拍成了影像。前两部《大话西游》已经让众多人士晕乎乎地跟着电影和周星驰较劲,又是解构、又是吟诵后现代,而这部让唐三藏和外星人谈起恋爱的《大话西游》终结篇,不知最终会成为影迷心中翘首盼望的七色彩云,还是成为让观众昏厥倒地的刘镇伟的自言自语。

  昨日,《大话西游》系列导演、编剧、“菩提老祖”刘镇伟轻松现身北京,他告诉记者,目前《情天大圣》的摄制工作已经完成,配音基本完毕,尚在制作特技阶段。刘镇伟似乎庆幸自己赶上了好的年代,他感慨道:“若是10年前拍,肯定不会有人给我投资。”

  今年内地贺岁档影片虽然少了冯小刚的《贵族》,但《大话西游终结篇情天大圣》却强势晋身,在《无极》《千里走单骑》《如果爱》等几部贺岁片中,前两部《大话西游》的号召力,无疑是《情天大圣》最有力的王牌。但刘镇伟表示其他影片不会对他产生多大压力,只要把自己的电影做好就行,每部电影都卖座,才是最好的结果。

  10年前如果拍,不会有人愿意投资

  其实刘镇伟在10年前拍完两部《大话西游》后已经有了第三部的构思,但因为当时特技水平的程度未能满足刘镇伟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暂且搁下。到2003年与周星驰合作《功夫》时,刘镇伟已开始心花怒放了,因为他认为,现在是时候拍他10年前的那个故事了。

  另一个现在才投拍的原因是影片所讲的故事,“唐三藏居然和外星人谈起恋爱?10年前人家听了这个故事不会有人敢给我投资的,前两部《大话西游》上映时,观众也没法接受,觉得太乱,没有想到几年之后倒成了经典,成了所谓后现代主义的代表作品。”

  《情天大圣》中没有“至尊宝”

  虽然是《大话西游》的终结篇,但刘镇伟显然是想这部《情天大圣》可以有所创新,于是找来了谢霆锋、陈柏霖、阿SA蔡卓妍范冰冰等一堆偶像,外景也移到了神农架,除了沙漠的景色与前两部一样外,其他地方已看不出前两部的影子,“而且为了让人们能觉得这是一部新影片,我有意让前两部出现过的人物尽可能不在这部里出现,包括我客串的菩提老祖。”

  至于“没有周星驰的《大话西游》还是《大话西游》吗?”刘镇伟未做回答,但他肯定地说,《情天大圣》里没有至尊宝,只有孙悟空,至尊宝正在美国宣传《功夫》,看来,周星驰在他心中的地位是无人可以取代的。

  看到谢霆锋哭,觉得很开心

  刘镇伟表示,拍摄《情天大圣》的一个挑战是想改变谢霆锋在人们心中的印象,于是这个“唐三藏”长得很帅,但是不花心,年轻时想做的事很多,可是遇到障碍后,就变得啰里啰唆,虽然谢霆锋在片中会和阿SA蔡卓妍、范冰冰有三角恋情,“但是这个唐三藏一点也不风流,我会让他哭,让他跪下求女人,看到谢霆锋哭,我很开心。”说到这里,刘镇伟笑得很卡通。

  《大话西游》前两部的不少台词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问到《情天大圣》是否也会有不少脍炙人口的台词流传下来,刘镇伟更是乐不可支,“前两部的不少台词都是我在和王家卫开玩笑,在模仿他电影中的台词,没想到却成了你们说的经典,这部我也没想那么多,不知什么样的话才会成为你们的经典。”

  金箍棒能变游艇

  刘镇伟表示,《情天大圣》将会把特技做成电子游戏的特点,刺激而又时尚,此外要让妖怪、神仙尽量在天空上打,而不是在地上打。据介绍,特技会占全片60%,比《功夫》多,“《功夫》是630多个镜头,这次差不多1000个,除了武戏,文戏也加了不少。”刘镇伟举例说金箍棒在片中一会儿像游艇,一会儿像火箭,变幻莫测,而每天看到特技的进度,就像看自己女儿的成长,“也觉得女儿越长越像我。”

  《情天大圣》送给女儿

  提起女儿,刘镇伟说他一直想拍部电影送给女儿,拍《情天大圣》的第一天就想到电影拍给女儿,“拍《大话西游》是太太怀孕,我都没时间照顾,拍完了正好39岁,电影反响很差,自己觉得失落,突然发现太太一直在我背后支持,我拍了很多开心的电影,总是让观众笑,却遗忘了最亲的两个女人,那时我就想离开电影圈了,想多和她们在一起。于是那时尽管仍有很多公司找我拍片,我还是决定休息一阵子,做个称职的丈夫、称职的父亲和称职的司机。”

  太太对于刘镇伟电影的形容是“中年男人的情怀”,以此来说他总是用浪漫爱情包装古典故事,而刘镇伟则解释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总是在想“如果当初的那件事那样做就好了”,会对很多事情后悔,所以《天下无双》中的梁朝伟会后悔,至尊宝也会后悔,“不一定是做错事,但总希望有更好的结果。”作者:肖扬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话西游之情天大圣》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