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天国王朝》票房欠佳 布鲁姆演技遭批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上周末开始,北美影市进入暑期热档,全年票房的多一半将在今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产生。暑期档开锣影片《天国王朝》虽占据上周末票房排行榜冠军位置,但2000万美元的票房成为了8年来的最低成绩。该片主演奥兰多·布鲁姆因演技饱受批评。

  史诗片《天国王朝》6日上映,讲述12世纪“十字军东征”时期,一位耶路撒冷英雄奋起为同胞而战的故事。演员包括老戏骨莱姆·尼逊和奥斯卡影帝杰罗米·艾朗斯等,导演
是曾以《角斗士》夺得奥斯卡多项大奖的雷德利·斯科特。然而这样一个超强阵容最大的软肋居然出在男一号——曾在《指环王》中扮演精灵射手莱格拉斯的“好莱坞第一美男”奥兰多·布鲁姆身上。他的演技被不少影评家批评为“稚嫩”。《纽约每日新闻》报形容他“充满了孩子气和孤僻感”。《天》片是涉及基督教徒与穆斯林之间战争的敏感题材,一年前在摩洛哥拍摄外景时曾遭遇恐怖分子威胁。与此同时,一些了解剧情的学者称赞作品正确描写了萨拉丁大帝等历史人物的形象,有的地方甚至有“过誉”之嫌。作为一个有争议的题材,雷德利·斯科特很难做到讨好所有人。正如《芝加哥太阳报》专栏作家罗杰·艾伯特所说:“几乎没有人能从纯粹客观角度欣赏它。”

  《天》片200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是北美暑期档开锣影片8年来的最低成绩。上周票榜前12位影片共收入7690万美元,同比下降24%。目前美国影市把希望寄托在将于19日公映的《星球大战III》上。票房统计官员可怜兮兮地期待着届时“人们扔下手头的一切事情,跑到电影院来”。(王崴)

  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排行榜(美元)2005年5月6日至8日

  1.《天国王朝》2000万 2005年5月6日首映

  2.《恐怖蜡像馆》1221万 2005年5月6日首映

  3.《银河系漫游指南》913万 2005年4月29日首映

  4.《偶遇》910万 2005年5月6日首映

  5.《翻译风波》750万 2005年4月23日首映

  6.《极限特工2》540万 2005年4月29日首映

  7.《鬼哭神嚎》315万 2005年4月16日首映

  8.《撒哈拉》310万 2005年4月8日首映

  9.《相见恨早》304万 2005年4月22日首映

  10.《极度狂热》200万 2005年4月8日首映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天国王朝》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