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威虎山”热拍 “阿朱”成地下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3:09 燕赵都市报

  反映在我党领导下的全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图景的26集电视连续剧《遍地英雄》,目前正在牡丹江市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热拍,昨日记者连线片场,剧组人员介绍了拍摄情况。

  冯远征遭遇臭鸡蛋

  在“威虎山影视城”,剧组花费几百万搭建了一座“村庄”———大金沟,近几天的戏,都在这座村子里上演,最引人眼球的,要数村民把以冯远征为首的“日本人”赶出大金沟而上演的“全武行”了。

  剧中,饰演日本医生的冯远征一身和服率领着“日本移民”,灰头灰脑地向村外走,身上不断地被飞来的石块和蔬菜砸着,拍了几条后,导演又让人拿来了一些臭鸡蛋,让这些扮演村民的群众演员把臭鸡蛋扔向冯远征,“村民”一点没留情,一个入侵者的沮丧狼狈相,被冯远征活脱脱地显示了出来。

  “阿朱”刘涛成地下党

  《遍地英雄》中,戏份最重的菊,由青年演员刘涛出演,曾经在《天龙八部》中扮演“阿朱”的刘涛。由于菊为完成任务,不得不与“暗恋”自己的日本医生进行周旋,摸清敌情,由此引起了村民的误解和仇视,近几天的戏中,美女刘涛也被痛恨鬼子的村民给“打”了一顿。

  戏前,刘涛边化“伤痕妆”,边通过手机向记者介绍,刘涛说,出演的《还珠格格》中的“缅甸公主”和《天龙八部》中的“阿朱”,是一种“轻松”,而在《遍地英雄》中饰饰演的菊,则是一种“沉重”,因为菊这个人物的坎坷,这个人物的牺牲,还有这个人物的复杂性。“

  王庆祥演了个“周扒皮”

  一直演正面角色的王庆祥,这次接了一个地主杨雨田的角色,王庆祥称,与自己以往的路数相比,有很大变化。

  王庆祥说:“我演的这个杨雨田,是个财迷,脾气特别坏,睁眼就开始叫唤,自己不停地做事,也不让所有的人闲着,有点像‘周扒皮’,他与日本人的仇恨,不是民族的,是因为日本人来了,占了他的房,他的地,他的财产,所以他恨日本人,这种仇是家仇。”

  马绍信演小地主

  在《林海雪原》中,马绍信饰演的座山雕,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演座山雕前,马绍信一直在舞台或影视作品中饰演林彪,可以说他就是个演林彪的“专业户”。马绍信说,接这戏,主要是剧中的这个人物好,在接这部剧之前,我还接了一部戏,也是抗日题材的,为此我还买了一副1300元的老式眼镜作道具,定妆照都照了,还是推了。

  导演周力尊重历史

  周力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年,半个多世纪后,我们重新反思这段历史,特别是从艺术的角度,通过作品进行反思,把那段历史再次呈现在生活在当天的人们的眼里,这种对历史的尊重,绝不是狭隘的民族仇恨。(记者 秦菁)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