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苏菲-玛索走光遭质疑 坦言欣赏章子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菲-玛索走光遭质疑坦言欣赏章子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苏菲-玛索

苏菲-玛索走光遭质疑坦言欣赏章子怡(组图)
苏菲-玛索

  前天,为自己的新电影《何处寻真相》做宣传的法国女星苏菲·玛索身着白色上衣黑色半身裙,走在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上时,突然肩带滑落造成胸部走光。这戏剧性的一幕并没有让她过度惊慌甚至手足无措,面对此起彼伏的闪光灯,优雅的苏菲·玛索只是法国式的耸了一下肩,随后大笑着离开。

  走光事件被质疑

  也许是因为高卢人血统的关系,法国的媒体表现出无比的宽容和释然。法国主流周末报刊《BARED》称此为电影节上“最美妙的一幕”。《星期日报》甚至将三张走光照片印在封面,供大家来观赏评论。直播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在目瞪口呆之后马上幽默了一把,嘲讽苏菲是时尚的牺牲品,尽管她的礼服确实很漂亮。看来天性浪漫的法国人把这仅仅看成是一出纯粹的意外,没有任何追究的意思。

  但是也有其他媒体对苏菲·玛索不依不饶,因为她的前科———珍妮·杰克逊显然就没这么幸运了。珍妮·杰克逊去年在美国橄榄球杯赛上上演的惊人一幕,不只让这位黑人女星颜面尽失还造成了转播球赛的CBS电视台被索赔55万美元。珍妮·杰克逊只能忍气吞声事后发表声明,向公众诚挚地道歉,但她依旧躲不过穷追不舍的责问。当时无法忍受珍妮·杰克逊的人现在对苏菲·玛索更加忿忿不平。

  虽然苏菲·玛索坦然处之,欧洲电影媒体《银幕消息》还是发出评论,他们称苏菲·玛索是第二个珍妮·杰克逊,因为同样是走光,甚至部位都相同。在戛纳电影节这样一个重要场合上,如此举动的动机本来就值得怀疑。

  坦言欣赏章子怡

  此次走光事件显然没给苏菲·玛索带来多少烦恼,而媒体对她也愈发热情。次日,苏菲·玛索在戛纳海边一家俱乐部举办了中国媒体见面会。尽管原本晴朗的戛纳突然下起了大雨,仍然没能阻挡记者们的热情,把苏菲·玛索围得水泄不通。

  问到苏菲·玛索对中国的印象,苏菲·玛索说,中国在她来讲,感觉非常广大,好像世界来到这里就结束了。她透露自己将在9月间到北京参加中法文化年的闭幕活动,也会借此机会结识一些中国电影人。除了在北京呆四天外,她还准备去成都。在她看来,中国的电影非常抒情,也很有诗意,她很希望尝试不同风格的电影。苏菲·玛索介绍,9月来中国时,她会和姜文见面。届时,两个人会做一些交流,寻求可能合作的机会。苏菲·玛索还提到,20年前她在香港见过成龙。后来,当她把与成龙的合影拿给儿子看时,她的儿子觉得非常诧异,因为在儿子眼里,成龙是一个英雄。在中国的新生代演员里,苏菲·玛索很欣赏章子怡。

  否认息影退二线

  近年来苏菲·玛索拍片数量减少,而且自己还导演了一部10分钟的短片,外界不免猜测她有息影的打算。苏菲·玛索否认了这一说法。她说,她之所以尝试去当导演,一方面是因为很早之前就开始写作,突然有一天发现写的东西可以作为一个剧本,就把它拍了下来。她坦承自己很喜欢做演员,但演员这个职业只能等别人给机会,她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不能再这样等下去,所以有了当导演的想法。

  法国电影多以艺术片见长,苏菲·玛索不仅拍过艺术片,也拍过很多娱乐片。那么她自己是怎么看待娱乐片和文艺片的呢?苏菲认为电影既是一种工业也是一种艺术,电影是让每个人都可以用来表达自己的手段。一方面,“电影需要钱”———电影要有投入,就需要回报,就要想着赚钱。但是电影同时也是一个“需要思考的艺术”,完全可以用很少的钱———有时候就只拿着手摇摄影机———也可以拍出一个东西。在苏菲的眼里,这就是她认为的电影的魅力所在。

  正如苏菲·玛索说的那样,年龄和经历带给她的是智慧。她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的从容和自信,是时间赐给她最好的礼物。历经这么多年之后,这位影迷心目中的女神,性感美丽依然。(栩/编制)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