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宝刚借“涉案剧”探究人性 造星秘诀是符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7:38 东方网-文汇报

  赵宝刚的名字,以往总是和“唯美”连在一起,可这回,他却出人意料地拍出一部名为《录像带》的“涉案剧”。昨天,赵宝刚带着这部将从23日起在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首播的新剧,与主创人员一起来到上海。

  “涉案”只是壳

      虽然借用了“涉案剧”的形式,但赵宝刚真正感兴趣的始终还是对人性自身的剖析。“这部戏里没有血腥、没有暴力,犯罪被放在了幕后,其实可以说是一个女性题材。”该剧讲述的是一对从苦难中长大的姐妹俩,大学毕业来到大城市后,怎样一步步走向毁灭的故事。赵宝刚说,他想以此来探究“从小的苦难对一个人心理的压抑和扭曲,以及当今社会人们面对金钱、物质诱惑的不同态度。”

  “故事是最真实的”

  拍了那么多爱情故事,赵宝刚却对爱情并不乐观,他认为,爱情是美好的,但从本质上说爱情不可能持久。尽管如此,赵宝刚仍在不懈地表现美好,“我拍的作品就是追求美好爱情的过程,但每个人的过程都不一样,这种追求美好的过程可能获得的是美好,也可能是残缺或伤感。”赵宝刚说:“从这一点说,我拍的故事是最现实的,片子里很多细节都来自真实生活。”

  “造星”秘诀是符合

  许多人称赵宝刚是“造星工厂”,认为只要能上他的戏,就能出名。对于“造星”之称,赵宝刚很谦虚:“有些演员,不是我捧,他们也能红。一个人如果有才华、有智慧,又能吃苦,就一定会有机会。没有听说一个演员形象好,有文化,气质也好,表演素质也好,结果却出不来的。”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