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晃晃悠悠》改成两部话剧 石康否认向导演授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2:46 京华时报

  由果然根据石康小说为创作基础改编,并执导的两部话剧《晃晃悠悠》和《猫科动物》,将于6月10日至7月23日期间,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交替上演。但昨天,原著作者石康却表示根本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并称从未把《晃晃悠悠》的改编权授权给果然。

  据了解,继去年以石康小说为原著的话剧《门背后》票房获得成功之后,导演果然再次出马,此次仍以石康小说为创作基础,改编并执导话剧《晃晃悠悠》和《猫科动物》。
而在推出新戏的同时,还提出了“小说戏剧”的全新概念。但原作者石康昨天听到这一消息时,表现非常吃惊,并称完全不知道有这样一件事。“不可能,我从来就不知道有这事,果然也从来没找过我说改编《晃晃悠悠》的事,我也从来没把改编权授权给他,要不是你来问我,现在我还不知道呢。”当向他强调是在原著的基础上改编时,石康说:“就是这样也应该付给我版费的,去年的《门背后》,他们就付了我10000块钱。”

  这两部话剧的制作人刘争却称:“我现在手里就有他本人签字的授权书,我们这是一张3年期限的授权书,2004年排《门背后》时签的。也就是说,我们在签署之日起的3年里,有权使用石康所有的作品。当然,这只是在签署授权书之前的所有作品,不包括后面的。他说不知道这事,我们也不清楚是因为什么。”作者 刘子龙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