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昨夜 金曲奖秀色可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3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昨夜 金曲奖秀色可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立行获最佳国语男演唱人奖
昨夜 金曲奖秀色可餐(组图)
陶晶莹
昨夜 金曲奖秀色可餐(组图)
侯佩岑
昨夜 金曲奖秀色可餐(组图)
美女主持人林志玲

  晨报讯(记者 黄丹)第十六届台湾金曲奖昨晚揭晓了全部谜底,黄立行和孙燕姿分获最佳国语男女演唱人奖,飞儿乐队获最佳国语演唱新人奖。

  本届颁奖典礼吸引了包括周杰伦王力宏S.H.E.、梁静茹梁咏琪罗大佑等众多知名音乐人,因此整个星光大道显得格外耀眼。但整台颁奖晚会的最大看点不是在奖项上,吸引大多数人目光的是三位美女主持人:陶晶莹、侯佩岑和林志玲。

  林志玲开“周侯恋”玩笑

  金曲奖组委会选择陶晶莹、侯佩岑和林志玲担任主持,无疑是一次妙笔。三人在台湾无论是人气度、收视率还是对广告商的吸引,都是绝对的当仁不让,让三人同台主持也成为金曲奖最令人期待的一幕。

  昨日的星光大道在雨中上演。陶子一出现便惊艳全场,粉紫色低胸装让同走星光大道的白马王子立威廉眼睛不敢乱看;侯佩岑着一身米白色小公主装走上星光大道,依旧甜美地向Fans们打招呼;而名模林志玲更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她顶着一头卷发蓬蓬头出现时,一身民族风礼服,彩色鲜艳的裙子,立即“谋杀”许多菲林。林志玲表示为了象征这次音乐多元化的特色,特别选了色彩丰富的吉普赛风情,性感撩人。只是侯佩岑如此性感登场,不知道会不会让周杰伦吃干醋。不过大会避免了这对绯闻男女同台的尴尬,周杰伦担任颁奖嘉宾时,站在他身边的始终是主持人陶子。

  有趣的是林志玲却拿好友的恋情开涮———颁发最佳女演唱人奖之前,林志玲下场采访四位候选人:“我是温柔的人,不会问犀利的问题,觉得自己很有希望拿奖的请举手。都没有,大家都不好意思,好,今天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信心来拿奖的,请举手,也没有,怎么一回事呢?好,大家应该是有别的目的,大家是来看侯佩岑和周杰伦同台的请举手,哇这么多人啊,好的,我一定会帮助大家的!”

  男歌手奖依旧出其不意

  因为台湾金曲奖旨在表彰台湾本土的原创音乐,因此昨日获奖的很多作品和人士都并不为内地歌迷所知,只有国语流行乐坛的奖项成为关注的焦点。而这个奖项经常会产生出其不意的结果,例如去年伍思凯的意外获奖,所以昨天也不例外。

  被提名最佳国语男演唱人的王力宏和周杰伦昨晚在现场上演了一出“英雄惜英雄”的场面:两人都分别表示欣赏对方的才华,甚至还演唱了对方的代表作《黑色幽默》和《唯一》,但该奖项最终却被黄立行获得。作为1992年三人团体L.A.Boyz的成员,黄立行终于实现了自我的突破,获得了个人单飞后的最好肯定。

  而孙燕姿拿到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的奖项也是众望所归,难怪此前传出其得奖的名单外泄事件时,有乐评人表示孙燕姿拿这个奖实在算不上爆冷或者有什么内幕。

  去年风靡内地的F.I.R飞儿乐队昨日在团长陈建宁未到现场的情况下,获得了最佳国语演唱新人奖,领奖的飞儿与阿沁激动感谢制作人,直说如果没有老师,就没有F.I.R!

  此外,不久前刚刚去世的倪敏然生前与儿子倪嘉升的作品《没大没小说相声》,昨晚拿下最佳戏曲曲艺专辑奖。但方文山却再次失意流行歌曲的最佳作词人奖,连主持人都大呼可惜:“方文山又差一点,我觉得《止战之殇》真的是不错啊,真的可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