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第十六届台湾“金曲奖”落幕 三美主持独领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28 新华网
第十六届台湾“金曲奖”落幕三美主持独领风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十六届台湾“金曲奖”落幕三美主持独领风骚
第十六届台湾“金曲奖”落幕三美主持独领风骚
黄立行孙燕姿封王封后

  昨晚,第16届台湾金曲奖在台湾高雄市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台湾乐坛盛事,本届金曲奖的提名名单可谓新老歌星各占半边天,既有周杰伦和孙燕姿这种领奖台上的常客,又有张韶涵这样初出茅庐的新面孔入围重量级“最佳女演唱人”奖项。但是向来高举艺术大旗的金曲奖,又是一不小心让3位最具话题性的女主持人抢了风头,这也成了金曲奖喜忧参半的尴尬。

  美女主持抢占眼球

  在金曲奖还未揭开面纱之前,无论是媒体的焦点还是歌迷的关注度,都集中在陶晶莹林志玲侯佩岑3位女主持人身上,关于3人试装、瘦身、练舞的进展情况被随时报道,3人也适时出来秀秀服装和身材,都纷纷表态要在金曲奖上“让大家好看”。昨日一试身手,无论是星光大道还是正式的颁奖舞台,陶子的朋克头及熊猫装、林志玲的齐腰卷发和吉普赛大摆裙、侯佩岑的高贵盘发配衬“处女低胸礼服”,单是服饰就把3人抢夺眼球的目的表达得淋漓尽致。陶子在语言风格上还是插科打诨兼自嘲:“全中国的女生谁有机会站在这两位美女身边呀,不穿成这样怎么吸引大家的目光?”林志玲依然是甜得发腻的嗓音,即使与嘉宾开玩笑也尽显淑女气质;侯佩岑首度操持金曲奖主持话筒,自然要开个与众不同的好头,所以不但衣着尺度上前所未有地秀出低胸礼服,更不介意紧跟着男友周杰伦出场后就表演一段个人秀。

  要论昨日的金曲颁奖盛典,确实让这3位本应是绿叶的女人抢占了主角的位置,不过现时的颁奖活动也确实需要这样的眼球效应,否则即使是再权威的奖项,也很难在多如牛毛的颁奖活动中独占鳌头,所以陶晶莹、林志玲和侯佩岑3位女人对本届金曲奖的贡献首当其冲。

  新兵老将鼎力支持

  音乐教父罗大佑来了,久别歌坛的费翔来了,从来没有同台演出过的大腕伍佰陈升也特别合作献声,周杰伦、孙燕姿、王力宏梁咏琪林志炫等歌坛的酷哥美女都盛装出席,为的就是给金曲奖捧场,也为总是念叨着不景气的歌坛打一针强心针。让人庆幸的是,很多乐坛上认真又专业的音乐人终于获得了金曲奖的肯定,入围5届金曲奖的动力火车终于凭借《就是红光辉全记录》捧得了“最佳重唱组合奖”,华语歌坛最有才华的女创作音乐人陈珊妮以《后来我们都哭了》捧到了“流行音乐最佳专辑制作人”的奖杯,而去年一飞冲天的F.I.R飞儿乐团则众望所归地拿走了“最佳国语演唱新人奖”的殊荣,只可惜去年忘记报名最佳新人的小美女张韶涵,这次虽然得到了最佳女演唱人的提名,但毕竟和张惠妹及孙燕姿这样的老将还有差距,只能当个亮眼的“陪衬花瓶”。

  得奖名单中规中矩

  纵观本届金曲奖的最终获奖名单,只能称作中规中矩,在注重市场商业性的基础上,也没有抛弃艺术和品位这样的宗旨。罗大佑、江蕙、动力火车这样的实力派人物在“流行音乐最佳编曲人”、“最佳台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奖”和“最佳重唱组合奖”上得到肯定,有内涵又才华横溢的飞儿乐团摘得“新人奖”桂冠,而休整一年全新出发的孙燕姿接过“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的班,都表明台湾金曲奖在“艺术与市场相融合”的评判标准方面的坚持。冷门当然也有,比如得到“最佳国语男演唱人”的黄立行,但冷得不会让人过于说三道四,也没有刻意迎合或妥协的现象出现。虽然周杰伦如果得了这个奖,不但是自己颁给自己的戏剧性画面,还会造成和女友同台的高潮出现,但评审们还是专业当道,毕竟黄立行在音乐上的艺术性和创新精神是不容忽视的,这也足见金曲奖评审在艺术上的诚意,这也是内地遍地开花却吃大锅饭的音乐颁奖典礼最应该学习的地方。记者林娜(来源:沈阳晚报)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