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网友评论:周杰伦是真正用心作音乐的音乐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22 新浪娱乐

  2005-05-30 07:09:42 新浪网友 就 第16届台湾金曲奖预测 今年颁奖又重艺术性?发表评论 IP:212.139.0.*

  我再说一遍,谁告诉你歌就一定要唱得金钿落地字正腔圆吐词清楚的?以前美国的猫王,中国的崔建唱歌照样吐词不清(如果没听过自己在网上下载),他们的地位你应该了解吧,你骂他们一句试试?

  你说周杰伦和孙燕姿是“靠一两首kalok似的通俗简单的调儿就可以捧为超级偶像歌手”,我真佩服你老兄的欣赏水平,连罗大佑都称赞过陶喆和周杰伦是真正用心作音乐的音乐人,你不会认为老罗比你的音乐欣赏水平还差比你还蠢或者老罗虚伪客套说假话吧(我想你们这一辈人比我更了解罗大佑)!

  "周杰伦五音不全,你可以听听他现场唱的歌,荒腔走调,甚至分不出高低音,实在惨不忍睹",他的现场我没看过,只看过他的演唱会DVD,的确是比CD里差一些,但绝对达不到你"荒腔走调,甚至分不出高低音"的标准。周杰伦是创作歌手,不以唱功见长,但中国流行音乐教父罗大佑同样不以唱功见长。歌曲的灵魂是创作,不是唱功!

  “美国黑人歌手R&B和HIP-HOP那都个个口齿特别清楚伶俐语言声音表达能力特别强”,我现在在英国留学,听的R&B和HIP-HOP歌曲不会比你少,汉语以单双音节为主,而英语以多音节为主并且带有大量的连读,弱读等(美式英语中还有辅音浊化),所以再“口齿特别清楚伶俐语言声音表达能力特别强”的歌手都不可能把快板R&B和HIP-HOP(这些音乐速度太快)唱得让人不看歌词就能完全听得懂。你把R&B和HIP-HOP唱得“金钿落地字正腔圆吐词清楚”试试?!不懂语言不要在这里乱掰!

  “美国的R&B和HIP-HOP出来的时候还没有百度”,是啊!但并没有多少人来抱怨听不懂啊,没有百度就找不到歌词了吗,歌手的CD磁带是附送歌词的(当然盗版的歌词会因错别字搞笑得一塌糊涂),你真不是一般的高IQ啊!

  “京剧恰恰讲究字正腔圆,能使人很容易听清楚”,我真怀疑你听过京剧没有,你以为京剧是用普通话唱的啊?京剧起源于安徽,当然如果你是安徽人可能还真是很容易听清楚,但我不是。

  最后总结一下,你这位人熊胸中墨少不学无术偏偏还不懂装懂大放厥词,真乃“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中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是也,其实你老老实实的听你的苦情歌一言不发谁也不会说你(我同学听刀郎我都没说他),但你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别人身上并侮辱别人喜欢的创作歌手就是你的错了!记住你年纪也不小了,应该学会尊重别人,只要没有触犯法律和道德,没有谁有权利拿他的标准衡量别人!!!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