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16届台湾金曲奖专题 >正文

莫文蔚平息众怒委屈道歉 坚称普通话没问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9:01 中国新闻网

     

  

  

莫文蔚平息众怒委屈道歉坚称普通话没问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莫文蔚(Karen)在台湾《金曲奖》上“黄王不分”,把得奖的“黄立行”读成“王力宏”,令王力宏无辜当众出丑。前晚Karen在港出席活动坚称普通话没问题,只是当时fans尖叫声太吵而有误会,总之誓不认错。但电视台将Karen宣读“王力行”的片段不断重播,更教观众“王”和“黄”的国语正确发音。

  难得王力宏事后表现大方,还自言回酒店翻看时“笑到肚痛”,更笑说:“有人叫我『黄绿红』,把我当红绿灯吧!”最激动是他的fans,他们不但炮轰Karen国语差,叫她专心做花瓶,连同台颁奖的周杰伦(Jay)都被恶批,王、周fans更展开骂战。Jay的fans指王力宏听觉有问题,王力宏fans反击取笑Jay捧蛋。而台湾著名主持人庾澄庆陶子亦表示Karen国语出事,建议下次交由台湾人宣读名单,以策万全。

  GiGi基仔力撑成为众矢之的的Karen得到老友梁咏琪(GiGi)和古巨基力撑,GiGi认为只是阴(音)差阳错的误会,幸好陶子执生化解尴尬。在九八年新城劲爆颁奖礼上,大会把张学友的奖颁给古巨基,庆功宴上才公布事实令基仔好尴尬。就Karen事件,身为过来人的基仔说:“Karen普通话好好,相信只是现场环境影响。我亦遇过颁错奖的尴尬场面,体谅他们的个人心情,其实Karen和王力宏都好惨。”

  归咎台下声浪大

  前晚Karen原本风骚出席新歌《众生缘》MV首播会,当被问到“黄王不分”时立即面色一沉,理直气壮地说:“我绝对没讲错,普通话『王』、『黄』是不同,就算最初两个字讲得不清楚,第三个字也没理由出错,是当时fans尖叫声太大掩盖我的声音。原本由周杰伦讲,但他亦有份角逐,好紧张才叫我读出赛果,不是我争着讲。”虽然Karen坚称无错,但她坦言落台与王力宏并肩而坐时,亲口向对方道歉。

  对于王力宏歌迷的炮轰,Karen一脸委屈地说:“这次尴尬,不能够怪我普通话差。我只有两个星期就要开演唱会,匆匆赶去台湾做颁奖嘉宾,已经好的没话说啦!”但为了平息王力宏歌迷怒火,Karen惟有无奈屈服的说:“我会补习国语!”她又否认缺席庆功宴是避尴尬,解释因为赶飞回港彩排个唱。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莫文蔚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