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近600位明星电话被曝光专题 >正文

北京地摊曾叫卖“明星通讯录” 要价高达千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22 新京报

  近来600余位艺人电话在网上被曝光,始作俑者以及转载网站的行为让整个娱乐圈人人自危,诸多艺人也纷纷表示他们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骚扰。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某读者报料称,在北京国贸附近天桥上竟然有人千元叫卖该“明星通讯录”。

  泄漏可能出于利益熏心

  这位读者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是大约两个月前在国贸天桥地摊上看到该电话本出售的,和其顺带一起出售的还有“世界五百强CEO通讯录”,由于两本通讯录售价高达2000余元,因此他没舍得花钱买,但根据他的回忆,地摊上出售的电话本和网络上流传的版本是一模一样的,因此该读者认为明星电话号码的泄漏应该早有此事。

  有记者向本报转述,明星电话号公布之前,有人曾在网上“叫卖”。没过几天,这些号码就被挂在了网上。是没人响应叫卖,所以干脆免费登出,还是有人另有居心?

  该记者表示,除非找到始作俑者,否则很难查出其动机。

  虽然不少媒体报道囊括了600多位内地艺人电话的帖子是6月2日出现在某论坛,但不少网友却认为早在5月17日时,这份电话号码表就已经被公开了,不少网友开始纷纷互发,直到泛滥成灾。

  泄漏源头到底在哪?

  从明星电话号码被曝光开始,包括媒体、网友、明星在内的人就开始了泄漏源头的追踪,6月6日某媒体报道,此事由沈阳一著名娱乐记者遗失通讯录引起,似乎让此事初显明朗化。

  但已退出媒体圈的某资深娱乐记者告诉本报,事实上网络被泄漏的明星电话本他一年前就从朋友处得到,该电话本是用Excel文件格式制成,根据明星姓氏拼音排序,因此泄漏者可以很轻易地将该文件复制粘贴到论坛上。

  法说

  进行法律诉讼的可能性有多大

  在相关律师等表示诉诸法律难度较大、明星们还停留在口头谴责时,全国30余名娱乐记者却于6月5日发表了公开联名信,对于这个事件的始作俑者以及转载网站予以谴责,向受到骚扰的各位艺人表示支持。

  谁来为明星追究?

  不少娱乐记者向本报抱怨,明星电话本的泄漏对于他们的工作有着极大的干扰,他们现在采访一些明星必须先发短信或者语音留言确认,然后再进行正常的采访,还有一位记者开玩笑地表示“这不是在砸咱们的饭碗吗?谁要有了这套电话本他基本,就成为准娱乐记者了。”某位参与签名的娱乐记者委婉地告诉记者,其实签名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希望此事能很快平息下来。

  能否取证是问题

  身为香港演艺协会会长的曾志伟,曾经出面为不少香港艺人维护权利。对于此次内地600艺人电话泄露事件,他认为这在香港绝对是违法的,演艺协会肯定想办法追究源头,尽量保护每个艺人的隐私。

  商周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曾峰告诉记者,隐私权的侵犯,其一,看侵害人公布的信息,是否是当事人刻意采取措施保护而不愿泄漏的消息;其二,侵犯人是否存在主观恶意,如为盈利而造成当事人事实上的损害,应当承担法律责任。因此曾律师认为,如果明星们要追究,在取证方面要找出泄漏人是否想售卖电话本。(记者杨林)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