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近600位明星电话被曝光专题 >正文

明星电话号码网上泄露 有人自愿卷入号码世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36 华商网-华商报

  继明星电话号码网上泄露后,郑秀文等女星的真实年龄又成爆料对象明星手机号码泄露事件对娱乐圈影响甚大,有媒体以“灾难”来形容。明星在集体“失声”之后,各自的想法也渐渐明了,换手机号码成了众多明星的选择。

  昨日,“号码泄密事件”又突现另一走向,在有媒体接到北京某艺人自曝“号码事件”与他公司人员有关之后,网上又有消息说该事件是东北一记者丢失通讯录所致。真相到
底如何?在媒体及明星的一片谴责声中,为什么还有人“主动”承担责任?

  有人“自首”惹疑云

  号码泄露,明星也经历从惊诧到声讨,再到无奈的过程,冷静下来的他们都开始用各种方式来处理此事,已经不堪骚扰的一些明星则迅速更换了手机号码,渴望“噩梦”早日终结;还有姜昆等不少明星接受记者采访时,已经决定近日更换号码。另外还有一部分明星摆出姿态,要为此事讨个说法,可维权行动遭遇了法律难题,他们惟有选择“忍气吞声”。

  对于“号码事件”的始作俑者,从媒体到大多数网友,都是持谴责态度。但此事也在不断发展变化,6月5日,北京某艺人给一家报社打去电话,声称号码泄露与他公司人员有关,并向记者询问:“怎么挽救?”就在记者昨日对此事进行调查时,又有媒体曝出有东北记者主动承担责任,称有可能是采访时丢失通讯录所致。

  但是,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此人的说法漏洞百出。明星电话最早出现在网络是5月27日,当时在某论坛出现的时候还有人叫卖。随后该帖的明星电话号码被网友转贴至其他论坛。不过该东北记者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自己是丢了包和电话本,但自己是新记者,根本没有那么全的“通讯录”,所谓“源头”,是外界臆断。

  那么,为什么有人愿意在一片谴责声中主动承担责任?业内人士为记者分析说,除了这两个主动承担责任者有些怀疑与自己有关之外,可能还有其他动机。

  数千网友签名“不打扰艺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另一件与娱乐圈有关的事又在网上发生,某论坛“惊传香港艺人郑希怡近日因减肥不当而去世”,此消息在圈内疯狂传播,记者昨日进行了多方求证,证实该消息纯属造谣,又是一桩伤害艺人的网络事件。

  昨日,本报与新浪网共同发起的“反对非法侵犯明星隐私签名”活动正在推进,截至昨晚6时,已有近4000网友表示支持并签名,大家都认同不打扰艺人、停止转载这些号码才是正确的行动。对于本报这种正义的行动,不少网友和读者都以自己的方式进行了肯定。

  由网络引起的这场风波同样在各个网站卷起又一场场风波。昨日下午,数十家国内网站联名自律,发表联合声明,声称出于对尊重公民权利的考虑,倡导良好的社会风尚,向这个事件的始作俑者以及转载网站予以谴责,向受骚扰的各位艺人表示支持,同时也呼吁全国广大读者和这些艺人的支持者不要再打扰这些艺人。作为网络工作者,希望网络不要成为不良信息的传播通道。唐爱明/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