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专题 >正文

“巩俐第一情人”尹大为将现身上海电视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11: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 一个是把巩俐推向国际的导演,一个是教会巩俐演戏的老师———张艺谋与尹大为将于“双节”期间在上海先后亮相。与处在聚光灯下的张艺谋相比,有“巩俐第一情人”之称的尹大为显得非常低调。

  尹大为这次是带着他执导的电视剧《保密局1949》亮相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由杭州嘉艺影视投资拍摄的电视剧《保密局1949》,以1949年上海解放前夕为背景,将故事凝聚
在20小时之内,讲述敌我双方上演的一出“无间道”……

  除了导演的身份,尹大为更令人关注的是他的另一重身份———他是第一位教巩俐演戏的启蒙老师,也是巩俐多年的亲密朋友,外界把他称之为“巩俐的第一个情人”。

  作为巩俐当年应考中央戏剧学院的启蒙老师,尹大为在演艺圈的为人处世一直很低调。在他刚面世不久的自传性质的新书《为你而狂》中,尹大为首次曝露了他与巩俐的情缘。尹大为给巩俐上第一课时,他曾经狠狠往巩俐的腿上抽了一鞭子,教训她要“站有站相”。”

  但尹大为拍戏时,却从来没动用过他和巩俐的这层师生关系。就连这次他执导《保密局1949》,他也是决意不请大腕。他说:“我不想让观众被明星的脸牵着走:那不是谁谁谁吗?他怎么打扮成这样了?我们不需要他们研究明星,而是要大家为角色同喜同悲。”而在谈到巩俐今天的成就时,尹大为颇为谦虚地表示:“就算没有我,她一样会成功。我始终不认为自己为她做了什么,一切成功归于她自己的努力,倒是我沾了不少她的光。”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巩俐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