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人民大会堂将上演大型互动式纪念音乐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4:44 京华时报
人民大会堂将上演大型互动式纪念音乐会(组图)
大合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大会堂将上演大型互动式纪念音乐会(组图)
殷秀梅
  京华时报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音乐会将于7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它是一台大型互动式音乐会,将首次采用纪录片体例。演出阵容强大

  中央歌剧院派出了由110人组成的满编交响乐团和本团歌唱团,这是除歌剧演出外中央歌剧院迄今为止派出的最大演出阵容。著名歌唱艺术家殷秀梅、李光羲、刘秉义、吴雁泽、韩延文将参加演出。除此之外,本次音乐会还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表演,有老艺术家瞿铉和、虹云、中青年艺术家杨立新等。四大章节名歌金曲

  音乐会按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与斗争的主要内容分为四大章节———“为了生存的斗争”“建设者的歌”“为生活的歌唱”和“走进新时代”。每个章节的起始都采用新闻纪录片,并配合主持人现场讲解。

  “为了生存的斗争”表现了从党诞生到新中国诞生28年的历史跨度。此部分选择了最有代表性的20首作品,包括《工农兵联合起来》《共产儿童团歌》《十送红军》《在松花江上》《游击队歌》《黄河颂》等作品。

  “建设者的歌”表现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音乐会以大合唱《祖国颂》拉开序幕,接下来上演《我为祖国献石油》《勘探队员之歌》《北京颂歌》等作品,刘秉义、吴雁泽等老艺术家相继登场。

  “为生活的歌唱”选定《让我们荡起双桨》《草原之夜》《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祝酒歌》和《希望的田野上》等作品。观众从这些熟悉的作品中共同回顾走过的岁月。

  “走进新时代”是对改革开放进行回顾。《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把音乐会推向高潮。最后,千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时间:7月1日19:30地点:人民大会堂票价:800、680、480、280、180、100元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