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新京报:一个大龄男青年的巅峰体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13 新京报

  什么是巅峰体验?如果是《读者》,会告诉你那是站在世界第一高峰上欲诉无人的巨大孤独感。如果是《新周刊》,会告诉你那是滑板蹦极攀岩潜水暴走后此身虽在堪惊的庆幸。这里说巅峰体验说的是类似疯狂过山车,瞬间体会人生的大起大落、大喜大悲。其重点在华丽转身,在每一转身之间,美丽顿时变为狰狞,鲜花中飞出板砖。具体事例可以参考专诸刺王僚故事,当时王僚正看着鱼口水泛滥。突然就见专诸的黑手猛地伸进了鱼膛,色香味意形瞬间破灭。

  紧接着就是专诸手持利刃十步一杀,从流口水到流血水,只不过是零点零一秒之间的事。瞧,王僚当时该多HIGH啊?

  《超级女声》就把我给看HIGH了。在我们这里,合理合法地批量欣赏美女几乎是《碟中谍》———不可能的任务。惟一的可能是看选美,约等于欣赏粉底和泳装,而且还不真实。前几日又选了一次,突然见一熟人站在台上。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给特写的时候顿悟:这位姐姐原先不是太平公主吗?急忙发短信过去问,那边回答得也干脆:都用水袋。

  幸亏声带上不能安水袋,否则《超级女声》也毁了。崔健老哥很早就教导我们:“这胸中的火、这身上的汗,才是真的太阳、真的泉水。”《超级女声》里每个赛区数万报名的妹妹保证了上场美女的海量,一周末看下来绝对达到“过视”的效果。出门上街,绝对道貌岸然,目不斜视———实在是看伤了。周末在家欣赏美女,这本来是件挺美好的事,更何况赛制安排得还那么紧。但这要真搞成了一次比赛,那么和三八妇女节歌咏比赛又有什么区别?所以华丽转身就时不时地出现了。说实话,我的心理非常阴暗,最喜欢看到的是美女嚎叫。那么漂亮的一个姑娘,在高音上劈叉,在低音上并了左道,或者干脆声音就像猫被踩了尾巴。这种效果绝对令人精神一振,觉得人生真残酷,人生真公平。要就要这种效果,绝对真实,绝对震撼。

  《超级女声》采取KO制,淘汰美女这种事做得好,就是鲁迅先生教导我们的那句话: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多好的妹妹啊,本着“人生不能上台露一小脸,活着和一条咸鱼又有什么分别”的原则,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舞台。最后,被评委一刀斩于马下,哭成泪人。镜头还不肯放过,跟着拍出去五十几米,满地是血和牙齿。我觉得这种眼泪比朱军节目里的矿泉水真实多了,滴滴发自内心,一点芥末都不用。让人自我感觉良好极了,如同罗马公民一样,看角斗。惟一不同的是盔甲后面全是美少女,但是下手一样狠。谁说女子不如男?谁说美女就不能被踢下台?美女大头朝下栽倒了,我们观众的心情就火箭一般向上蹿了。

  自始至终,最大的一个遗憾是评委没有参与进来。选手上上下下着,我们观众起起落落着,但是评委一直不为所动,这就严重降低了比赛的娱乐性。我觉得对评委也要采取KO制,每场比赛下来选掉一个,让他/她卷铺盖滚蛋。最好当场选手秘密投票,选出一位评委来。到时候电门一按,地板裂开,评委直落而下,50米下是个水池。要HIGH大家一起HIGH,都巅峰一把,这节目就完美无缺了。和菜头/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