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田震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田震新专辑为准老公邀功 称只想用音乐说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8 沈阳今报

  一个小时,和田震聊得很爽。她吸烟的频率很高,只不过烟的过滤嘴却很长,几乎占据了整只烟的一半。从第一张唱片《田震》到刚刚推出的《38.5°C》,田震依然是那么POWER。而在整个采访中,话题基本是围绕着音乐进行,毕竟她就是一个用音乐说话的人,她也不喜欢为无聊的花边新闻来浪费自己的时间。

  只做好现在

  记者(以下简称记):用《38.5°C》做专辑名字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田震(以下简称田):这首歌曲的创作过程是最难的,它集结了很多人的心血,所以我的印象特深刻。另外,我认为它是把整张唱片的热度与我对音乐的态度结合起来的最好方式。

  记:你对这张新专辑有什么期待吗?

  田:我只负责音乐,负责把它的品质做到一流,至于其他方面,自从这张专辑从录音棚一出来就不归我管了。专辑完成的第一天,我的心情是既高兴又失落,高兴自然很好理解,而失落正是因为它从此不再属于我了。10首歌曲相当于我的10个孩子,一下子就撒手不管了,的确不太好受。

  记:现在的你与4年前的你,在对待音乐的态度以及理解上是否发生了改变?

  田:我原来以为我变了,但是一到做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和4年前没有什么变化,我对音乐的态度依然是较真的。其实能做到这点不容易,很多歌手“脚下没有根”。虽然这次我融入了电子,但是传统的东西我没有放弃。

  记:有开个唱的计划吗?

  田:新专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我不怎么计划未来的事情,把现在做好就是我的一个原则。没老张还真不行

  记:4年对于一个歌手来说,蛮长的,之前你说自己在2001年个唱后有了一种莫名的虚空感,这种虚空感因何而来?

  田:开演唱会是歌手最大的梦想,当我刚完成了这个梦想的时候,我有些失去了继续做下去的方向感。因为想要超越自己太难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脑子几乎容不下音乐,索性就放下手,玩去了,给自己一个缓解大脑、重新调整的过程。

  记:那玩得怎么样?这个调整的过程是否顺利呢?

  田:玩得挺爽的,调整的目的也达到了。也许有的人认为4年太长了,但是我觉得值。而且我也不需要经常站出来说些什么,“媒体明星”不是我所追求的,我是做音乐的,总站出来说什么啊。

  (这时,准老公张卫宁走了进来)

  记: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张卫宁都是你最好的搭档,你现在有什么话想说吗?

  田:感谢老张,没你还真不行。尽管他现在是公司老板,但他并不是生意人,还是音乐人。以前做专辑都是我们两个人五五分,我拿整体框架,他负责具体的音乐。这次他做事务性的工作太多了,不过录制的时候,我感觉到没有他还真不行。李萌/文并图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震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