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赵薇捧走影后遭嘘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08:20 南京晨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赵薇捧走影后遭嘘声(图)
赵薇捧走影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闭幕,来自日本的导演三原光寻凭借《乡村写真馆》一片,捧走了电影节的最高奖———最佳影片“金爵奖”,《乡村写真馆》主演藤茏也同时获最佳男演员奖。《求求你,表扬我》众望所归,得到了最具创意的评委会大奖,只有赵薇凭借争议不断的《情人结》获得影后桂冠,让现场响起嘘声。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一片质疑声中匆匆落幕。

  本届电影节,最令人意外的莫过于最佳女演员的获得者赵薇。当张瑜、布兰登、濮存昕三人宣布赵薇凭借《情人结》获得本届上海电影节影后的时候,现场掌声稀稀拉拉,记者席立刻响起了窃窃私语的声音。因为此前《情人结》非常不被媒体看好,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因为记者对主创提出本片是否是烂片而起了争执。看赵薇一脸笑颜如花地领取影后的时候,除了“小燕子”迷们偶尔发出一两声尖叫外,现场掌声寥寥。

  昨晚,电影节的8个奖项在短短1个小时内全部颁完,像赶场一样,摩根·弗里曼莫文蔚和吴天明在颁发金爵奖之前,莫文蔚正和摩根·弗里曼寒暄,表示希望可以和摩根联合出演一部影片,还没说完,主持人就打断了莫文蔚的笑声,急匆匆地说:“让我们看看金爵大奖获得者是谁吧。”一副匆匆忙忙的样子,让语言不同的摩根·弗里曼觉得莫名其妙,他甚至朝台下的观众做了个鬼脸。

  之前不显山露水的日本电影《乡村写真馆》,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和“金爵”最佳影片两个重磅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导演三原光寻亲自来到上海国际电影节领取这尊“金爵”,三原光寻的到来赢得了现场的掌声,大家向这个尊重电影也尊重电影节的导演致敬。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薇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