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第三届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专题 >正文

资料:制作人杨永祥个人简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21:00 新浪娱乐
资料:制作人杨永祥个人简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永祥, 资深媒体制作人,有20年电视制作及创作经验。

  简历 :

  1984年 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及行政学系毕业,先后加入香港无线电视及亚洲电视成为戏剧创作人

  1990年 开始参与综艺资讯节目创作

  1996年 出任亚洲电视综艺及资讯科制作主任

  1997年 出任亚洲电视综艺及资讯科助理制作总监

  1998年 跃升为亚洲电视综艺及资讯科制作总监

  专责电视频道内综艺及资讯节目策略性发展及国际性节目交流项目等。

  作品以专业创新为主,策划各类大型综艺晚会,如亚洲小姐竞选、资讯节目,如《今日睇真D》、妇女节目、儿童节目、包装节目、纪实节目及特约客户节目。

  2000年4月成立艳阳国际有限公司后主要为亚洲电视提供节目内容。

  节目制作以深入发掘题材精髓、强烈生活质感及出色影像音效见胜。

  (I)近年得奖节目

  1. 《寻找他乡的故事》(182集)

  1998-2002年 香港最高欣赏指数电视节目大奖五连冠

  及纽约电视节2000优异奖

  中国人散布世界每个角落,摄制队深入偏远国度,踏足超过50国家,披露中国人离乡别井,跑到异乡开拓新天地的心情,以及他们背后的感人故事。此节目已发行至欧洲、美国、加拿大、

  亚洲和中国大部份省市。

  及后,推出同名丛书系列及VCD系列,书籍更成为香港中学生好书龙虎榜前三名。

  香港节目欣赏指数调查---乃全港唯一电视节目颁奖项目,香港电台、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亚洲电视及有线电视共同参与。每年由专业人士及观众从该年播出的三百多个电视节目,包括戏剧及非戏剧类形,评选出最优秀节目。

  2. 《香港人在故乡》(60集)

  荣获2001年 全港最高欣赏指数电视节目大奖 前十名。

  荣获2003年 全港最高欣赏指数电视节目大奖 前十五名。

  此节目于二千年开拍制作,首辑播出后,旋即成为品牌节目之一。

  3. 《绝地探险 ── 最后之罗布泊》 1小时30分钟

  荣获2003年全港最高欣赏指数电视节目大奖 第九名。

  糅合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的探险之旅。为期十三天的新疆探险旅程,标志着最后一批车队进入死亡之海罗布泊,行程结束后完全对外封闭。探险队踏足鲜有人走过的道路,访寻新近发现、从未在媒介曝光的古遗迹。

  4. 《走出贫困》(8集)

  荣获2002年 全港最高欣赏指数电视节目大奖 前十五名。

  本节目乃本公司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合作摄制,小额信贷扶贫 在多个国家的贫穷农村获得空前成功,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推出计画,令不少农民成为小康之家。本节目以故事形式带出贫困户成功脱贫的个案,令观众了解这种自力更新的货款方法精髓。

  5. 《精彩活一生》(8集)

  荣获2003年 全港最高欣赏指数电视节目大奖 前十五名。

  香港政府禁毒基金邀请摄制的纪实节目,并获中国公安局、香港警务署、香港入境处、香港禁毒处及医院管理局全力支持。透过近百名真人真事真面目,带出毒品祸害和禁毒常识。

  并获得香港警务署、医院管理局及香港理工大学高度表扬。

  (II)其他作品

  1. 《驾驶生活新空间》

  本节目与国际品牌汽车集团联合制作,是香港电视业界首个以同类形式制作的汽车潮流资讯节目。

  2. 《寻找隐世医术》

  3. 《影响世界的中国人》

  4. 《电影Cool La La》

  5. 《天地穹苍》、《深度中国行》

  6. 《抗非英雄:谢婉雯》

  7. 《南亚惊世大海啸》

  8. 2001年起,更推出高质素的中国纪录片系列,《藏龙 – 武当功夫》、《中国桃花盐》等,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III)纪录片电影

  2005年摄制纪录片电影《挪亚方舟,惊世启示》,香港电影院票房高达500万港币,破了香港近十年纪录片电影票房纪录。电影更在美国、加拿大、台湾、澳洲、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印尼播映。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