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Live8顶级音乐盛事扶贫 麦当娜手牵非洲贫困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06: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约翰内斯堡到费城、柏林到东京、罗马到莫斯科,全球几百名最知名的歌星和100多万名他们的歌迷都在呼吁富国帮助非洲国家摆脱贫困。7月2日,Live8慈善音乐会在9国10城市同步开唱,麦当娜U2等国际乐坛巨星均到场助阵,这是世界流行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盛事。

  10城市开唱30亿观众

  在全世界10场音乐会中,日本东京的活动于北京时间当天中午1点在比约克的歌声中最先拉开帷幕,这场音乐会将持续近8个小时。紧随东京之后的是约翰内斯堡。

  1个多小时后,柏林和英国的圣奥斯特尔也一起开唱,接着就是伦敦、巴黎、罗马、多伦多、莫斯科和费城,这些城市的一线明星几乎全部倾巢而出。组织者说,将有200万观众亲自到达演出现场,通过电视、网络和收音机收看、收听转播的人数可能超过30亿。

  超级摇滚重出江湖

  英国时间2日下午2点刚过几分(北京时间当天晚上9点),甲壳虫乐队经典老歌《佩珀中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的旋律在伦敦海德公园响起,爱尔兰摇滚巨匠U2乐队跳上舞台,甲壳虫乐队前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紧随其后。现场八方演唱会英国站正式开幕,15万名现场观众一片欢腾。这也代表着在全世界9国10地举行的一系列演唱会进入了高潮,全世界都在为帮助非洲摆脱贫困而歌唱。

  海德公园的这场演唱会可谓星光熠熠,埃尔顿·约翰、REM、麦当娜,甚至连上世纪七十年代英国殿堂级摇滚乐队平克·弗洛伊德也专门为它而“重出江湖”。不过不论多大的明星,表演的歌曲数量一律不得超过3首。

  得救女孩携手麦姐

  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娜在伦敦的音乐会上与一个名叫博哈姆·沃尔多的埃塞俄比亚妇女一起演唱了《LikeaPrayer》这首歌,在20年前的非洲大饥荒中,沃尔多还是一个小孩子,那时的她因为营养不良险些丧命,她的图像还出现在了一些纪录片中,令人看了之后心碎。沃尔多之所以获救部分原因就得感谢20年前的LiveAid音乐会,那场音乐会的观众为非洲提供了大量的捐款。

  出人意料的是,除了演艺界人士倾情赞助之外,微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出现在了舞台上。(综合新华社特稿)

  链接

  20年前的今天

  伦敦站演唱会之所以选择《佩珀中士孤独之心俱乐部乐队》这首歌曲开场,是由于它的第一句歌词:20年前的今天。

  20年前,也是在这次现场八方音乐会的发起人鲍勃·格尔多夫的号召之下,全球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音乐会,为贫困的非洲妇女们筹款数百万美元。但与20年前那场音乐会不同的是,此次现场八方演唱会的目标不是动员全世界民众捐款,而是号召人们关注非洲,要求本月6日在苏格兰格伦伊格尔斯参加8国集团峰会的世界上8个富裕国家领导人对非洲贫困问题采取行动。U2乐队的主唱,同时也是著名慈善家的博诺说:“我们不是在期待施舍,我们是在寻求公正。”

  演唱会部分歌星名单

  Dido:英国流行女歌手,她在2003年推出的“Lifeforrent”专辑非常畅销。

  埃尔顿·约翰:20世纪70年代的超级歌词作者和歌星。

  麦当娜:过去20多年里一直是流行音乐界的超级巨星。

  玛丽娅·凯莉:20世纪90年代的当红歌星。

  罗比·威廉姆斯:在TakeThat乐队时就很成功,1995年他开始单飞后成绩更佳。

  Sting:20世纪80年代的Police乐队的主唱。

  U2:爱尔兰摇滚乐队,在20年里一直是摇滚领域的先锋。

  Shakira:拉丁美洲超级巨星,最终用英语演唱帮助他赢得了更多的观众。

  BonJovi:20世纪80年代成功的美国摇滚乐队。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