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嫂传奇》露冰山一角 小兔蕴藏影片奥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汇聚了曾志伟、任达华、黄秋生、刘烨、方中信、元华六大影帝级人物,拍摄周期长达9个月的影片《阿嫂传奇》日前在香港正式杀青,转而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该片继开拍之初短暂的媒体报道后,就一直低调行事,直到近几天,投资方香港星皓娱乐有限公司及海乐影业有限公司方面才逐渐松口。关于影片某些细节,除了两位女主角的戏外,内地加盟的明星刘烨的出位表演无疑算得上一大亮点。

  影后林嘉欣对抗六大影帝

  有意思的是,据说在《阿嫂传奇》的整个拍摄过程中,都可以发现导演黄精甫养的两只可爱的小白兔在片场和大家不离不弃。原来,这两只小白兔身上蕴涵了整部电影的故事寓意。为了解读其中奥妙,黄精甫讲了一个故事:很多年前,一只小白兔落入狼群,为了生存,它掩饰自己白兔的身份,告诉人家自己是只狼。多年以后,另一只小白兔也跌入狼群,但它却没有改变自己,而是勇敢地改变了狼群。“其实两只白兔暗喻的就是片中的两个‘阿嫂’,前一个是林嘉欣扮演的角色,后一个是刘心悠扮演的角色。至于其中的奥妙就要观众到影片中去寻找了。”黄精甫卖了个小小关子。

  记得影片开机时媒体曾将目光一致投到没有任何银幕表演经验的女一号刘心悠身上,也难免令这部云集六大影帝的电影在女演员阵容上显得有些单薄。事实上,片中还有一位影后级人物压阵———签约星皓的林嘉欣与刘心悠平分戏份,平衡了影片在演员阵容上的实力。据悉,林嘉欣在片中大幅转型,一改以往温柔甜美的形象,变身一个强悍的“阿嫂”。

  影帝刘烨冷血保镖酷到底

  改变戏路的不仅是林嘉欣一个,内地一线小生刘烨也不再是那个我们熟悉的多情、感情、时尚男子,而是变身为一个冷血、阴郁的保镖,他的表演让人颇为期待。据介绍,在《阿嫂传奇》中,扮演“阿嫂”菲比手下保镖的刘烨,做事相当冷酷,一切都以完成任务为首要目标。

  为了把这个酷到极至的冷血保镖角色传神地演绎出来,刘烨首先从外表着手,特意剃了个光头,因为“首先从外形上接近自己扮演的角色,才能进一步深入人物的内心”。片方也很有信心地表示,熟悉刘烨的观众这次一定会在这部新片中看到耳目一新的刘烨,这当然也成为该片一个重要的看点。(韩)
《阿嫂传奇》露冰山一角 小兔蕴藏影片奥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