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草原音乐节专题 >正文

草原音乐节参演明星--龙门阵团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9 新浪娱乐
草原音乐节参演明星--龙门阵团体(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嘻哈音乐早已成为欧美最主流的音乐类型,近两年来,嘻哈音乐在亚洲范围内也开始广泛兴起,但令人遗憾中国的HIP-HOP风潮却始终未成气候,此时出现的中国第一嘻哈厂牌“龙门阵唱片”率领旗下艺人——先是SKETCH KRIME在丽江雪山音乐节上倍受瞩目,再有GHOST BONE以及CRAZY CHEF分别在全国MC大赛上获奖,以及2004年聚合被称为“中国最好的MC合辑”《龙门阵Ⅰ》推出,直到三人即将一同登陆美国NBA季赛演出,以中国第一HIP-HOP团体向世界展示中国最优之HIP-HOP音乐实力……他们正如美国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嘻哈音乐先驱
一样,提醒着所有人:嘻哈的势力范围正被他们向世界的每个角落不停扩张。

  如今,在龙门阵令中国的HIP-HOP王朝渐展雏型之季,我们终于欣喜的看到那三位曾经在音乐路上经历苦涩成长的天才少年经历蜕变,须臾间破茧而出,不再泅泳于个人纤细脆弱的情感,以日趋坚毅的心态开始正视这个世界的动乱与不平,所有的惶恐、忧郁与悲悯就这么化为了此刻轻快而不失深沉的饶舌篇章:

  音乐鬼才——Sketch Krime

  来自云南的李俊驹[Sketch Krime],是“龙门阵唱片”里最令人折服的音乐鬼才。刻印着独有异国音色纹路的嘻哈之音早已令国外众多HIP-HOP团体对他的音乐趋之若骛。而这位生活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音乐设备前面度过,并曾在竹林中创作歌曲的鬼才如今也懂得在舞台上以尖刻犀利的辞藻声明自己的立场。正如Sketch Krime予人沉默寡言,却又热情、有责任感的印象,每每聆听他的作品,在蕴涵思考性却又能兼备音乐与技巧的细腻词章中,听觉也会发觉出不同体验。拥有Sketch Krime的中国第一HIP-HOP厂牌,如今在赋予艺人以随心所欲、放手创作空间的时刻,也必将在全世界最富饶的嘻哈节拍中,向世人宣布HIP-HOP所展现的歌词世界原来是如此震撼人心。

  颠覆力量——Crazy Chef

  曾以厨师为职业的张楠[Crazy Chef],是“龙门阵唱片”里性情最古怪,却也最有份量的艺人。他博览各类书籍,是个少有的歌词杀手。在始终真诚的饶舌情感之下,他以深刻的辞藻,将平常人的生活,编织出惊人的歌词剧本。而他字字有力的说唱,融合自身独特的睿智歌词与精心打造的嘻哈重拍乐风,为他编辑出一道道锋锐的攻防利器,如今的CRAZY CHEF所具备的细心雕琢的作品与奋力破格的决心,已让他成为当代最具颠覆力量的说唱艺人,而家中堆积如山的嘻哈服饰,更为他夺得领导中国嘻哈文化的头衔。

  领军人物——Ghost Bone

  高度辨识的音色,泛着性感与活力的完美音带,外挂新兴嘻哈音乐特征的流利饶舌点缀——GHOST BONE以说与唱之间流动的独特层次美感,令众人感叹无论录音技术多么发达,人声的美学都是难以复制的。平时酷爱运动、足球和甜食,却将HIP-HOP比做自己的心脏的BONE,更以自己杰出的音乐才华打理出中国第一副电子HIP-HOP骨架,高度运用电子迷惑元素与流行嘻哈音色的并置,复合其富饶韵律收放感的说唱口音,化作中国HIP-HOP军团领军人物GHOST BONE展现深厚人文情怀的锋锐利器,为中国嘻哈时代提供了一个最具肯定价值的惊喜。

  姑且不论“龙门阵”之中国第一嘻哈厂牌与中国最好的MC是否能为中国建立起如DEF JAM般的HIP-HOP王朝,其实他们笔下的歌词与曲调已来得如此迷人,毋需借用任何外国的音乐与时尚潮流做比,也不必为他们包裹如偶像质感的文字糖衣,当这三位天才少年随着龙门阵唱片一同突围化作完整音乐实力与鲜活创意共济的中国HIP-HOP大旗之时,世界音乐史册必将为他们留下中国第一笔杰出的时代音乐记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