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见证成长九成歌迷期待许巍“绝版青春”个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6:08 北京晚报
见证成长九成歌迷期待许巍“绝版青春”个唱
许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许巍召开了首度个人演唱会“绝版青春”的新闻发布会,8月13日,许巍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这场演出。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叶蓓与许巍合唱了《蓝莲花》和《彩虹》,并表示许巍的音乐具有与年轻人同时成长的特性。这也是演唱会冠名为“绝版青春”的原因。在新浪网的一项调查中,有93%的人对这场演唱会十分期待。

  许巍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重要的摇滚音乐人,也是当年非常成功的流行音乐人。他的第一张专辑《在别处》不但有《两天》等多首极为灰色近乎绝望感的作品,而且也是张亚东、李延亮最早引用英式摇滚概念的专辑,许巍以一种严酷,直露的真实力量打动了歌迷。同时,许巍为田震创作的《执着》更成为田震音乐的第一代表作,也是一首影响至今的经典流行歌曲。但由于许巍当时复杂脆弱的心理以及当年歌坛的低落,许巍当时并非获得应有的肯定。

  在《那一年》之后,许巍的音乐开始从迷茫、挣扎转变。在经历了人生最低潮之后,2001年,许巍在为叶蓓、老狼制作专辑后推出了《时光·漫步》,许巍开始以一种平静与纯粹的平和之心,以一种寂静之声带来与城市喧嚣形成极大反差的音乐。这时,许巍调合了摇滚与流行,并且获得各界的极大认同。许巍在这时成为知识界、文艺界等精英青年所认同的音乐人,就像当年推崇他的西安前辈张楚一样。许巍在当年获得了众多奖项,成为前所未有的大赢家。去年,《每一刻都是崭新的》获得40万张的销量,而这张专辑的小型首发演唱会成为当时京城年轻文艺精英的盛事并最终催生了8月13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的“绝版青春”演唱会。

  戴方 鄂晓颖摄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