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3号兵器“韩志邦”陆毅--无坚不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0:38 南方都市报

  莫问剑、由龙剑、青干剑、竞星剑、日月剑、天瀑剑、舍神剑……当这七把剑的名字在徐克非凡想像力的打造之下逐渐清晰的时候,这位中国武侠电影宗师级人物又一次来到了观众的面前。徐克新片,以剑证道,七剑各异,道在心中。七个主角,七把剑,分别代表了进攻、防守、无为、愤怒、变化、智慧和牵制。“七剑”系列报道之兵器篇,以天下最锋利的由龙剑开始,用猛烈的进攻带你走进七剑的世界。

  


   3号兵器

《七剑》3号兵器“韩志邦”陆毅--无坚不摧
陆毅饰演“韩志邦”(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3号兵器

  韩志邦(舍神剑)

  身份:原先是武庄的养马少年,后来变成七剑之一。韩志邦得到最大的一把剑,是七剑中开天辟地的第一把,也就注定了他要舍生取义,成为最有正义感的角色。

  兵器特征:力大无穷,钝重有力,代表重生、纯朴、恒心。这是晦明大师到天山的第一把剑,剑身含强烈的生命力,无处不利、无处不坚。

  陆毅饰演的韩志邦作为“天地会”重点培养的第二梯队,却一心只想当个老老实实的牧马人,驰骋于天高地阔的草原上。假如没有灭庄危机,或者没有上天山之行,韩志邦不会成为一代剑客。他是一个率性坦荡之人,却深陷与武元英(杨采妮饰)、刘郁芳(张静初饰)的三人爱恨纠葛中,当他为了得到刘郁芳的爱情走上侠客之路,却在战争爆发后发觉“他的生活不像他想象的那么理想,他要去做一些更大的事情”,他需要去实现一个梦想,就是行侠仗义。于是,他从一个只关心养马和女人的不懂事少年慢慢成长成一个侠客。“他知道他功夫不是很高,他可能也是抱着一种可能会牺牲的信念去救人的。”片中韩志邦手执一把“无处不利无处不坚的舍神剑”,钝重有力。起初的韩志邦只懂拼杀,后来因爱情纠葛,在山洞中受傅青主的点拨,悟出了“切,拖,引,撩,洗,黏”的技法,才真正发挥了“舍神”的威力。陆毅说韩志邦其实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两次大的冒险都是为了所爱的女人。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