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剑客谈错综复杂感情 戏里戏外别有滋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02: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 《七剑》中的七位剑客虽然同属于江湖豪侠,但每个人的性格、理想和人生观都不相同,同时还有着错综复杂的恋爱关系。作为“七剑”系列的第一部,《七剑》要在行侠仗义的时候谈谈情说说爱,就显得弥足珍贵,正是这份爱情才使得中国的武侠片充满了荡气回肠的浪漫情怀。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巧的是每个组的两个人都是剧中的情侣或者情感相交的人,在戏外谈起戏里的感情,别有一番滋味。

  黎明杨采妮:礼大于爱

  青梅竹马往往离爱情有一定距离,所以当杨采妮发现陆毅爱上张静初后,很快把恋爱目标转移到她的七剑成员之一,李明扮演的二弟子杨云聪,但杨云聪因为杀父之仇一直悬挂在心,这个仇人正是杨采妮非常敬爱的帮主,故而对杨采妮敬之以礼。黎明告诉记者,虽然导演没有明确交代,但他自己捉摸透了,对待杨采妮的爱情,始终要保持一定距离,这和他所扮演的人物性格有很大关系。这个二弟子实在不愿意破坏七剑同心的情谊,宁可牺牲自己的爱情。这可苦了杨采妮扮演的武元英,在爱情上不那么热烈,就把热烈的情感投入到无尽的侠义精神中去。

  甄子丹金素妍:惨烈之爱

  七剑客中最酷、最有进攻性的大弟子楚昭南,是一名高丽人,有着凄惨的身世,所以和同样来自高丽的绝色美女绿珠惺惺相惜,并互相爱上了对方。只是他们二人心中都怀有一股仇恨,和天不怕地不怕的死亡精神,但是自从有了爱之后,对爱人的留恋激发了他们心中对生命的渴望,但如此简单的目标也实现不了。楚昭南在与杀人狂魔的决斗中误伤了绿珠,而自己也面临五马分尸的危险境地,绿珠怀着对楚昭南无限的爱凄惨地死去了,楚昭南的心也冷了。虽然故事悲惨,但甄子丹和金素妍在表现这两个同病相怜的人时却乐趣多多,因为二人的对白大部分用韩语,金素妍绝对没问题,可难为了甄子丹,他顽皮地把自己的恶作剧全盘托出:韩国话不会讲,就用自己明白的汉语、英语作注解,在镜头只对准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便把这些注解贴到金素妍的脸上,这样就可以把大段台词念下来了。身旁的金素妍听到甄子丹讲到这件事情,连忙用赞许的表情鼓励他的聪明。

  陆毅、张静初:冤家之爱

  陆毅和杨采妮青梅竹马之后,移情到张静初扮演的村姑刘郁芳身上,陆毅扮演的韩志邦具有郭靖的憨直和执著,可惜刘郁芳只看见具有致命诱惑力的楚昭南一眼,便爱上了他,韩志邦在她心中的分量立刻轻了许多。但今后他们的爱情会向什么方向发展,听听他们二人怎么说。

  陆毅:在后来几部中我们俩的感情将延续第一部《七剑》的感情,里面有亲情,有爱情。

  张静初:我们俩人没法分开,可是在一起就打,两人都对对方做了很多事情,韩志邦做了天地会帮主,后来又让给了刘郁芳。

  陆毅:我们俩的情感有点相似,我追求她,她喜欢甄子丹,我就想还有杨采妮垫底,甄子丹不喜欢她,她就想还有我垫底

  张静初:对,有点像现代人的感情很复杂。以前古代人的从一而终,恨不得一辈子相恋,像《卧虎藏龙》里的周润发杨紫琼那样的,《七剑》里都没有,它里面有很多属于现代的诱惑。本报特派记者 侯艳宁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