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音乐盛典又起波澜 羽-泉为黄征拒领奖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0:45 新京报
音乐盛典又起波澜羽-泉为黄征拒领奖杯(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羽·泉上台,却拒领奖,将奖杯留在了台上

音乐盛典又起波澜羽-泉为黄征拒领奖杯(组图)
王力宏这次没听错名字

  本报讯(记者贾维) 昨晚,第7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工人体育馆正式拉开了帷幕。最终sony音乐的同门师兄妹王力宏蔡依林双双捧得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男女歌手两个最重要的奖项。内地最佳男女歌手则分别由韩红韩磊获得。内地组合羽·泉也获得了年度最佳专辑大奖,但是对于好友黄征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他们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并在接受媒体采访后,把奖杯放在地上,弃而不顾地离开了后台,使得去年刚发生领奖风波的音乐盛典在今
年又起波澜。

  红地毯上留遗憾

  这届盛典的红地毯不像往届那样星光熠熠。众多歌迷期盼的王力宏、蔡依林、F.I.R等艺人都没有出现在红地毯上。不过“简单计划”、林俊杰张娜拉等艺人的现身还是引发了歌迷的热情。特别是在最后韩国艺人Rain出现时,训练有素的粉丝们的尖叫声不但达到了最高潮,而且还连连狂放彩纸。

  王力宏:这次听清楚了

  在台湾金曲奖上曾被莫文蔚“摆了乌龙”的王力宏,这次终于拿到了“台湾最佳男歌手”的奖项。一身西装礼帽打扮的王力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特别开玩笑说:“这次没有听错,这次名字念得特别清楚。”

  容祖儿:成了追星族

  蔡依林和容祖儿两人都是再度在音乐盛典上称后。但来到后台记者区的容祖儿看到韩国艺人Rain的时候却完全没有“香港最佳女歌手”的派头,拼命地和Rain一起合影,一副十足的粉丝模样。

  羽·泉:拒领奖杯

  内地组合羽·泉前不久刚刚推出新专辑《三十》,此次获得了内地年度最佳专辑的肯定。但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却并没有表现得特别高兴,反而是为自己的同门黄征没能得奖抱不平:“我们很遗憾黄征没有拿到任何奖项,他走了星光大道也做了表演嘉宾。这次他受到的伤害非常大。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如果有人能把这件事解释清楚我就把奖杯拿走,如果没人能告诉我们原因,我们只能把奖杯留在这儿了。”随后,在众多媒体的面前,两人把奖杯从台上放到了地上,随即转身而去。

  去年的CCTV-MTV音乐盛典曾因为孙楠未出席领取内地最佳男歌手奖,而导致该奖项空缺,继而引发华纳高层“炮轰”颁奖礼,声称旗下歌手今后拒绝参加颁奖的事件。今年羽·泉又拒领奖项,可未一波没平,一波又起。本报记者 徐万涛 摄

  音乐盛典奖项全览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组合:F.I.R

  内地年度最佳组合:水木年华

  台湾地区最具潜力歌手:黄义达

  内地最具潜力歌手:陈坤

  年度最佳单曲(内地):林俊杰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男歌手:王力宏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女歌手:蔡依林

  香港地区最受欢迎女歌手:容祖儿

  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古巨基

  香港地区最佳女歌手:杨仟嬅

  香港地区最佳男歌手:陈奕迅

  内地音乐特殊贡献奖:李海鹰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周迅

  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沙宝亮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韩红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韩磊

  内地年度最佳专辑:羽·泉

  亚洲地区杰出艺人:蔡琴

  韩国年度最佳艺人:Rain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