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嫂传奇》八月公映 香港黑帮题材未剪一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0: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 由曾志伟黄秋生刘烨等两岸三地六位影帝联手主演的港产合拍片《阿嫂传奇》于上周五通过电影局的技术审查,定于8月4日在亚洲同步公映。作为一部以香港地下社团为背景的影片,难得以足本在内地公映。

  香港黑帮题材能否在内地公映一直是比较敏感的话题。《阿嫂传奇》的发行人燕子告诉记者,影片剧本在送审时修改过一次后,始终和电影局保持良好沟通,为了能和香港同
步上映,导演分批将做好的片子拿到电影局,最终全片的技术审查在上周五顺利通过,没有做出任何删减。

  影片导演黄精甫将整个故事比喻成“一只小白兔跌进了狼群中”,他向记者解释说,“小白兔就是刘心悠,她的身份是阿嫂,一个刚懂事却仍天真的少女。在地下社团中,大哥女人的地位相当于大哥,她像一面镜子,将社团中的尔虞我诈都反射在其他人面前。”他强调选择黑帮为背景的原因是,“在社团中,每个人的感情都比平常世界放大了很多。”

  据悉,刘烨是全片中惟一一个内地加盟的影帝,在戏中他扮演暗恋“阿嫂”刘心悠的保镖向东,性格上一改文弱忧郁,变得冷酷凶狠,自诩是在戏路上的一次突破。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