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无极》小说改编权揭晓专题 >正文

郭敬明摘得《无极》小说改编权音乐促成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2:54 京华时报
郭敬明摘得《无极》小说改编权音乐促成合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音乐促成了陈凯歌与郭敬明的合作。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本报讯 《无极》的小说改编权最终落在了郭敬明手中。昨天,陈凯歌与编剧张炭携手将《无极》前78场剧本交给了郭敬明,并希望其创作出一部不同于电影的小说。

  陈凯歌将标剧本交给郭敬明,并给他设置了一道障碍:“《无极》的剧本原本是92场,但这本剧本只有78场,是残卷。”陈凯歌解释说,与郭敬明的合作不排除他人气最旺、作品发行量大的因素,“但与他合作实际上是音乐使然,我很欣赏他的音乐小说。”陈凯歌还说,在看郭敬明的《幻城》时,感觉他心里和笔下有一个“无极”的世界,“这些人物都是我和张炭万分熟悉的”。作者: 易东方

  郭敬明郑重地接过剧本后称,在改编过程中他不会完全依照剧本,而会创作出一些新内容,主要人物的命运与故事结局可能与影片不太一致。郭敬明说,之前他未与陈凯歌接触过,能与对方合作感到很荣幸。他也未看过《无极》的片段和片花,只是在刚接过剧本后看了第一页。“我当前主要精力还在音乐小说的签售上,8月20日以后才会有时间。不过在此期间,我会抽空看剧本,构思情节。”郭敬明说,他的《幻城》与《无极》相似,都是魔幻题材,因而他自认改编没有太大问题。

  拥有《无极》小说改编权的“上海九久读书人”,6月组织网民为80后作家投票选择改编者,郭敬明、张悦然、颜歌最后成为候选人。后经余秋雨、苏童、陈凯歌等评审讨论,郭敬明被最终确定为改编者。

  据郭敬明的经纪人透露,截止到目前,“九久读书人”还未与郭敬明谈稿酬问题,完成时间也未提及。(记者易东方)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