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十八岁的天空》热播 保剑锋遇良师改变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08:4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作为《美丽中学生》南京赛区的评委,偶像演员保剑锋前晚携《十八岁的天空》剧组来宁顺道做宣传。尽管在戏中是饰演一位“麻辣老师”,但保剑锋更加向往当学生的经历,他还自曝自己从上幼儿园起所处的班就一直很“乱”,幸亏在高中时遇上一位开明又可敬的老师,这才改变了他的人生。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从我上幼儿园开始,我所呆过的每一个班都是全校最‘乱’的
。不过我所解释的‘乱’,是指学生很调皮、很活跃,并不意味着学习成绩就会差。”

  记者问他自己的成绩如何、表现怎样,保剑锋笑着回应道:“有一个现象我原本一直没有搞明白,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坐在第一排,之后每升一级就会被往后调一排,到我小学毕业的时候,已经被调到最后一排了。我开始还以为是自己长个了,后来才知道原因是我太过‘活跃’。”

  这种状况一直保持到高中,保剑锋的文科还过得去,理科就全线崩溃了,他形容自己在数学考试中全是“闭着眼睛用笔转出来的答案”。但这时他遇到了一位真正的好老师,没有过多的责怪,只有耐心的倾听;没有向家长告状,只有反复的沟通。这样经过5次交流后,保剑锋的叛逆心态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改变,也慢慢开始对数学感兴趣了,这也带动他的整体成绩全面上扬。

  如今终于在事业上取得少许成绩,保剑锋最想感谢的人就是这位数学老师,可惜的是这位老师由于辛劳过度,几年前不幸去世了。这次在《十八岁的天空》中出演老师一角,他就有意在模仿这位老师的影子,希望他的精神可以永远传递下去。(甄俊)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