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五届CCTV-MTV音乐盛典专题 >正文

燕赵都市报:音乐盛典,你还能走多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02: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肖煜第七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沸沸扬扬中落下帷幕。作为由中国内地最具权威性的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和世界知名娱乐巨头维亚康母有限公司旗下专业的MTV音乐台联合主办的颁奖典礼,按说应该是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然而,从上届遭人质疑的孙楠不出席颁奖礼,首度出现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空缺,到本届羽·泉黄征未得奖打抱不平在后台弃奖而归,这场以云集音乐界巨星而备受瞩目的盛典暴露出越来越多的问题。

  首当其冲的就是奖项评选的权威性、公正性和透明度。自1999年第一届到现在,主办方从没具体公开过奖项的评委都是何许人也,评选标准就更无从得知。

  往年为方便歌迷投票,主办方会提早公布各奖项的提名情况,这样结果也会让人觉得有几分可信。但是今年,从开始到结束,媒体多方打听仍然拿不到提名名单,没有提名名单,那么最受欢迎歌手是如何产生的?没有歌迷的票选参与,为什么还要设这样一个不痛不痒的奖项?

  其次,就是老生常谈的奖项设置过多。李宗盛在第五届CCTV—MTV音乐盛典颁奖典礼后就直言道,“颁奖不该变成分猪肉。”然而,这股来者有份儿的风潮却依然没有要平息的征兆。

  再次,七年来一程不变的模式,使音乐盛典变成了一杯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尽管有众多明星大腕的加盟,但仍拦不住观众产生审美疲劳。现在,我也在担心,音乐盛典,你到底还能走多远?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