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推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8月2日13:28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28 CCTV-6
推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8月2日13:28播出)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美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编剧:斯蒂夫·克罗夫斯

  导演:克里斯·哥仑布

  主演:丹尼尔·雷德克里弗、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

  故事梗概:

  哈利从小失去双亲,被寄养在姨妈家里。就像个多余的人,哈利在这个家里得不到丝毫的关爱,只有姨妈一家人的喝斥和欺侮。每日睡在碗柜中的哈利多么希望有一天可以离开这个没有温暖的地方,终于在他十一岁生日这天他的愿望实现了。

  哈利收到了一封由猫头鹰信使送来的神秘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录取通知书,邀请他到这所学校就读魔法课程。尽管哈利姨妈一家极力反对,但他还是坐上了开往霍格沃兹的列车,和许多被录取的学生一起来到了这所古堡般的学校开始学习,并和同学赫敏、罗恩成了好朋友。在一年级的课堂上,哈利学习了飞行、黑魔法防御术等课程,一切都让哈利感到莫名的兴奋。同时,哈利也得知了自己父母的真实死因:哈利父母都是出色的魔法师,十年前为拯救整个魔法世界,他们被黑魔法师伏地魔杀害,留给小哈利的只有他脑门上一道闪电形状的伤疤。

  事实上伏地魔并没有死,为统治世界他正酝酿一场新的阴谋,整个霍格沃兹都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为了替死去的父母报仇,为了拯救霍格沃兹,哈利和他的好朋友们凭借自己的勇敢智慧和在课堂上学到的魔法知识,与伏地魔和他的余党展开了殊死搏斗。最终,哈利战胜了伏地魔,霍格沃兹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精彩视点:

  本片根据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畅销系列丛书《哈利·波特》改编,于2002年耗资1.25亿美元重金打造。影片全部由英国演员出演,由曾因《小鬼当家》、《继母》等影片而出名的著名导演克里斯·哥仑布指导。片中小主人公哈利的扮演者——小演员丹尼尔·雷德克里弗凭借此片跻身世界知名男演员行列,并继续承担了后两部“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拍摄工作。影片将书中描述的魔法世界利用现代高科技技术在观众面前真实再现,其宏大的场面及富于想像力的人物造型在观众中赢得一片喝彩声,也使它成为电影史上第二大卖座影片。

  8月2日 13:28 CCTV-6播出 成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