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郭敬明新浪巡游80天专题 >正文

组图:第二次来温州 郭敬明坦然面对媒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5:33 温州晚报
组图:第二次来温州郭敬明坦然面对媒体

排队的帅哥2人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第二次来温州郭敬明坦然面对媒体
双机拍照的MM

组图:第二次来温州郭敬明坦然面对媒体
小粉丝

组图:第二次来温州郭敬明坦然面对媒体
郭敬明与一个小粉丝合影

  年仅22岁、连续两年头顶全国年度畅销书榜冠军桂冠、连续3年登上中国福布斯名人榜,有“青春文学领军人”之称的郭敬明在中国文坛可谓红极一时。昨天,这位看去仍像一个小男生的作家来到温州书城,参加他的首部音乐小说《迷藏》的签名售书活动。并接受了媒体的联访。

  眼前的郭敬明形体瘦小,脸色苍白,一件白色的敞口衬衫,露出脖子上夸张的金属项
链,灰色的背心奇怪地搭拉在腰间。与三年前第一次来温州面对记者有些拘谨不同,今天的郭敬明在经过媒体的“千锤百炼”后,对记者已是有问必答,且很得体。

  抄袭说法不攻自破

  一直擅长写校园青春题材小说的郭敬明,怎么突然转到写音乐小说?《迷藏》又是怎样的音乐小说呢?郭敬明说,经常有朋友和他讲,在读他的小说时听着背景音乐感觉特别好,这让他萌生了写一部“可以听、可以唱的小说”,就这样构思创作了《迷藏》。《迷藏》共有10首单曲,分别代表10个月份,讲述4个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本中有一张歌曲碟片,其中,《九月·摩天轮》是他自己唱的。

  说到音乐小说,不由让人想起前一段时间传说郭敬明的《迷藏》雷同于作家塞宁的音乐小说《珍珠饭店》,有抄袭之嫌。问起此事现在如何,郭敬明笑说,我在创作《迷藏》时不知道有《珍珠饭店》,他们没有看到我的书,凭什么说是抄袭?后来,书出了,他们看到了《迷藏》的形式完全不同于《珍珠饭店》,就自然闭嘴了。

  陈凯歌共有小说版权

  日前,在电影圈里备受关注的著名导演陈凯歌年度大片《无极》的小说改编人选,最终“花落”郭敬明,让这位少年作家风头更劲。

  将电影《无极》改编成奇幻小说,这对一直写现代青春小说的郭敬明来说无疑是一个新课题,不过还没有看过《无极》剧本的郭敬明却很有信心。对于用多长时间写成这本小说,他说:“陈凯歌没有要求,当然最好是赶在年底《无极》公映时配合上市。我想最重要的是质量。用四个月的时间就够了,大概要十多万字。写《无极》基本人物关系不会有大的改动。”问到版权的归属,郭敬明说:“应该是共同所有。”文/张青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