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嫂传奇》全国公映 色调明亮不似黑帮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6: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阿嫂传奇》全国公映色调明亮不似黑帮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嫂传奇》

  继《江湖》之后,金像奖最佳新导演黄精甫再次用黑帮片杀入电影江湖。不过,这部新片无论人物造型、画面色调还是故事发展,都一片“光明”。明日,《阿嫂传奇》将在全国上映,成都观众可走进影院,看这部“亮色”电影将如何颠覆传统黑帮片。影片云集了曾志伟任达华黄秋生方中信刘烨元华六大影帝,以及林嘉欣等实力巨星,影片不仅演员阵容鼎盛吸引观众,最吸引人的还是导演黄精甫在拍摄《江湖》之后来的一个急转弯。

    期待一:褪去“黑”色

  和几乎全在暗夜中拍摄的《江湖》不同,《阿嫂传奇》大部分是白天戏,因此影片色调也以明亮为主,这和往日的黑帮片大相径庭。在故事情节方面,一位单纯漂亮的黑帮“阿嫂”,改变了帮派争斗不断的状况,众人和谐共处。据悉,该片在内地送审的过程当中,几乎没有删节,全部顺利通过。而在影片末尾,帮派各人也找到了各自的出路,显然是一个光明的结局。电影的总体色调也会表现出一种浪漫温情的“粉蓝色”,连人物的服装都不同于以往黑帮片单调的黑西装造型,表现出更自然的多元化风格。可以看出,《阿嫂传奇》在尽力回避“黑”味。

    期待二:群星变戏路

  在影片里,每个角色都有一个代表色,其中几个主角的代表色都是柔和亮眼的粉色系列。和《英雄》有点相似,主要人物都穿着类似的同色系服装,借此加强角色的个性表现。除了衣服颜色,演员们都一改先前戏路:甜美的林嘉欣变得成熟稳重;忧郁沉默的刘烨常常咧嘴傻笑;硬朗的方中信要耍傻气;斯文的谢君豪变得不修边幅。这么多人同时转型,相信影迷们会有不同的惊喜。

    期待三:众星齐捧月

  在一干重量级明星中,小“阿嫂”刘心悠是惟一的生面孔,这必然呈“众星捧月”之势。作为没有任何演艺经验的新人,刘心悠凭什么成为“阿嫂”?据说,导演黄精甫就是看重了她和电影角色非常相符的直率性格。虽然这个女主角是面向全国招募而来,但这位年仅23岁的女孩,能从千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还是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个幸运女孩能否就此走红?《阿嫂传奇》之后,自然就有答案。

  人物谱

  菲比(刘心悠饰)

  身份:“清纯”阿嫂 代表色:鲜红

  幼时家里遭难,和父母失散,被黑帮老大百德搭救,一直以养父女相称,个性单纯天真。

  洛华(林嘉欣饰)

  身份:“复仇”阿嫂 代表色:纯白

  冷艳孤傲,因丈夫被杀,走上复仇之路,多次和百德的帮派正面交锋。

  百德(曾志伟饰)

  身份:老大代表色:灰色

  他扮演的老大对江湖早已厌倦,很想引退。他最大的愿望是大家能不再争斗。

  辰哥(任达华饰)

  身份:师爷代表色:白色+粉蓝色

  和百德出生入死多年,深得信任,冷静有谋略。

  花哥(方中信饰)

  身份:笑面打手代表色:粉色

  有点傻气的黑帮打手,一直笑脸迎人,就算被人追杀也不会收起笑容。

  阿风(黄秋生饰)

  身份:冷面打手代表色:粉黄色

  百德旗下的高级打手,个性执着,爱钻牛角尖,很爱说话,“插喉咙”是他的杀手锏。

  向东(刘烨饰)

  身份:保镖代表色:墨绿色

  军人个性,话不多。在众多兄弟中,他的年龄较小,在长久相处中对阿嫂产生了爱意。

  剧情

  香港地区最大家族社团领头人百德(曾志伟饰),当年以一句“她长大后我就娶她,看谁敢杀阿嫂!”把被仇家洛华(林嘉欣饰)追杀的朋友的3岁女儿菲比(刘心悠饰),从枪口下救出,收为养女。在百德和他几位结义兄弟的精心呵护下,菲比无忧无虑地长大……百德准备解散家族社团引退江湖,带着养女菲比移民海外,却突遭暗杀身亡。菲比此时已成长为亭亭玉立的清纯少女,迫以“阿嫂”的身份,应对家族社团内部纷争,逃避追杀,参与仇家的谈判……最终,一个柔弱少女将如何平息这场剑拔弩张的社团纷争?实习记者潘媛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