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哭泣的拳头》召开看片会 影评人展开激烈讨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18 京华时报
《哭泣的拳头》召开看片会影评人展开激烈讨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崔岷植传神刻画身陷中年危机的普通男性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下午,韩国大片《哭泣的拳头》在北京召开看片会,程青松、江小鱼等影评人观看了该片。江小鱼评论:“片中反映的中年危机是当代社会的流行病,这种经历和感情最能打动有类似经验的观众,但是结尾处危机仍然没有解决,中年男观众一定会和我一样觉得很郁闷。”

  由韩国导演柳承烷执导的《哭泣的拳头》,曾经在第58届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荣获“国际评论家协会奖”,韩国实力派演员崔岷植、柳承范主演。影片以青年男人和中年男人面临的不同困境为两条主线,讲述他们通过一场新人王拳击赛实现自我价值的奋斗历程。

  影评人程青松对影片反映的主题提出质疑,认为影片展现的拳击是纯男性的东西,未必能引起中国观众特别是女性观众的注意。江小鱼提出了相反意见,认为两位主人公用满脸鲜血的拳击赛换来家庭和谐,真正感动观众的不是励志元素,而是其间的父子情、祖孙情,情感丰富的女性观众一定会被感动,“这是一部充满现代感的励志电影,年轻人对霸权的争夺、中年危机,都是时下主流的情绪。特别是近40岁的中年男人,能对其中的事业、感情和体能危机产生共鸣,不过结局并没有使中年人的处境得到缓解,我想这会让中年观众感到很失落,回家后会一如既往的郁闷。”

  据悉,《哭泣的拳头》将于11日全国上映,此前宣传有望来华的崔岷植因档期无法协调,将缺席首映式。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