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专题 >正文

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飘申城煽情催人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36 新闻晚报

  “就让狂雪掩埋我,让风暴唤醒你,让我梦魂缠绕,守护你……”台上60多名演员齐声高唱主题曲《狂雪》,铿锵雄壮的旋律,现场观众无不被全剧的革命浪漫激情深深感染。昨晚,历经几个月昼夜赶排的大型原创音乐剧《狂雪》在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进行了首演,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隆重献礼。

  开演伊始,全体观众起立高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揭开了《狂雪》的序幕。
这部以抗日女英雄赵一曼为故事蓝本的大型原创音乐剧,以完全接轨国际规律的音乐剧制作模式,使剧本、剧诗、音乐、舞蹈和舞美这五大音乐剧元素有了立体的结合,实现了中国本土原创音乐剧创作的一大飞跃。而昨晚的现场,更是来了一位特殊的女士———赵一曼的孙女陈红女士。

  早在《狂雪》排练的时候,赵一曼烈士的亲孙女陈红就曾经到过排练现场,她的父亲正是因为战争的动荡而与母亲分离的“宁儿”。虽然全体演员和创作者们对赵一曼烈士的生平史料不知研究了多少遍,但在烈士嫡系后人的讲述中又一次被深深感动。

  昨天当陈红来到东方艺术中心门口,立刻被门口大幅的海报吸引住了,在海报前留了影,她激动地对记者说:“今年是赵一曼诞辰百年,正好又是抗战胜利60周年,特别有意义。我心情很激动。《狂雪》能有这样大规模的宣传,作为家属我特别感激。”

  《狂雪》召集了一批很有资历的创作人员来打造舞台音乐。所有的舞美都制作成实景的效果,舞台共3层:舞台中央有一个巨型转台,转台上有个推台,在推台上还有一个升降台,这种3层的变化至今在国内还很罕见。此外,剧中的关卡哨所、街头店铺以及舞台中后侧的巨型火车头等,全部采用实景制作。音乐优美,歌词煽情,如“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火”,“愿月光好好守护你成长,别忘娘为国而亡”。不少观众默默流下眼泪,当饰演赵一曼的演员谭晶再次身着红装出现在舞台上,观众们纷纷起立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狂雪》的肯定。

  中场休息时,记者采访了特地前来观看《狂雪》的老一辈艺术家秦怡。秦怡表示,现在很多孩子对过去的那段历史不知道,虽然舞台上的表演有限,但观众还是能从这次演出中体验到当时对敌斗争的艰苦,他们排演这出音乐剧很不容易。 作者:晚报记者 谢正宜 实习生 朱艳华报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