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参演乐队:高旗&超载个人简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5:40 新浪娱乐

  乐队简介:

  超载乐队的灵魂人物高旗是中国摇滚乐坛的先驱人物之一。1991年9月,高旗正式组建超载乐队,开始了十几年的摇滚生涯。超载乐队是中国第一支激流金属风格的乐队,主要成员有主唱高旗、吉它手韩鸿宾、鼓手赵牧阳等。音乐风格在当时以狂放的吉它失真、高速猛烈的节奏以及狂野的台风为主。93年后“超载”乐队加入新成员,分别为吉它手李延亮(
中国最好的吉它手之一)、贝斯手王学科、欧洋以及鼓手王澜。

  关于“超载”这个名字,它的含义就是指人们始终在一种超载的情况下生活。96年“超载”乐队推出首张专辑《超载》,在历经多年的艰难困苦之后,他们把对人性的体察和对生命的思考全都爆发在这张唱片的每一个音符之中,从灵魂深处绽放出了强悍的冲动与力量,这张专辑也成为了中国摇滚史上最值得珍藏的专辑之一。

  当时间进入20世纪末尾,加速度变化的时代车轮使重金属音乐被人们抛在脑后成了一个被讥笑的代名词,电子和朋克才是时代的弄潮儿。经过反反复复的思考和变通之后,“超载”终于卸掉了层层重金属盔甲,他们在99年推出的第二张专辑《魔幻蓝天》中以清新吉他、英伦摇滚形象出现,向着感伤、细腻、敏感、唯美的层面回归。专辑同名曲《魔幻蓝天》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北京音乐台的排行榜上均获得了第一名,专辑中超载改变以往的金属风格,音乐中融入少许电子,使专辑听起来多了些时尚但又具有音乐性,同时高旗那双重风格的歌词更是专辑的一个亮点。

  在超载的第三张专辑《生命是一次奇遇》中,高旗已经不再拘泥于什么形式主义,而是尝试着将更多的音乐类型与表现形式放进自己的作品,他用他的坚持告诉我们:既不能否定过去,更不能拒绝成长和变化。

  时间的无情流逝会磨灭一些人的生活意志,磨钝人的情感,使人难以融入社会,难以有相互间情感的交流,但“超载”的摇滚生命却时刻在求变求新,时刻在超越自己,虽然步履蹒跚但依然迎风向前。05年的超载将继续他们的摇滚音乐世界,而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带来更深刻动人的音乐。

  乐队成员:

  主音: 高旗

  吉他: 李延亮

  贝司: 刘文泰

  鼓: 刁磊

  电子乐: 欧洋

  专辑:

  1996-08 《超载》

  1999-05《魔幻蓝天》

  2002-11《生命是一次奇遇》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