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年度影视歌手大赛专题 >正文

山东赛区活动情况全程掠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6:13 新浪娱乐

  “魅力新声代”——2005影视歌手选拔赛(山东赛区)全程比赛和相关宣传活动由济南影视频道承办运作。这次影视歌手选拔赛是济南影视频道05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频道领导的高度重视,济南影视频道抽调骨干力量投入到全程赛事的宣传和策划工作中。2005年2月份以来,各种前期工作陆续铺开,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赛区组委会建立、媒体外联、大赛招商、比赛日程安排和相关宣传策划等。影视歌手选拔赛(山东赛区)的报名工作在4月10日正式启动,同时开通热线报名、网络报名等便捷的报名方式,报名期40天。山东赛区对参加本次
大赛的报名选手不加以任何专业要求,提出“勇气百分百,梦想零距离”并给每一位电话或亲自到频道咨询的活动支持者做出“享受比赛过程”的释义,鼓励更多喜爱影视歌曲的普通大众积极参与进来。山东赛区赛程安排如下:

  项目时间

  初赛第一场2005年5月21日

  初赛第二场2005年5月28日

  初赛第三场2005年6月4日

  初赛第四场2005年6月11日

  复赛第一场2005年6月中旬

  复赛第二场2005年6月中旬

  山东赛区决赛2005年6月下旬

  各项工作进展如下:

  联合宣传媒体:大赛各阶段宣传推广以济南影视频道和《济南时报》为主,《济南时报》是本地强势的平面媒体,发行量大、影响力强。目前,除了本频道每天10个段位的电视宣传片以外,《济南时报》每周都有2-3篇大赛的预热宣传软文并且频道还在《济南时报》有针对性地投入多期半版或通栏硬广告,以电视加纸媒的宣传方式有效推动大赛的宣传效果。为了构建本次大赛的立体宣传网络,减少宣传死角,除了电视和纸媒两大传统媒体外,频道还选择了《视周刊》(彩版广告形式)、新视听网站(随时更新、网络报名同步展开)、济南电视台网站、济南经济广播(每天5-6次40秒电台宣传片、收听率较高的音乐栏目主持人播报大赛相关情况)和山东文艺广播(邀请参赛歌手参加音乐现场秀直播节目)作为本次大赛的紧密合作媒体对大赛相关情况做及时的宣传报道。

  大赛宣传渠道的拓展:除了媒体宣传外,济南影视频道根据本次影视歌手大赛的特点还开拓了互动交流性更强的推广方式,具体如下:

  1.频道发起并建创立的“优K部落”——城市KTV联盟。联盟组织济南地区5家具有较大规模和实力的KTV商家加盟(东方之韵、光辉岁月、幸福时光、不见不散、迪尔)并将5家KTV设为本次大赛指定报名点,同时吸纳广大喜欢K歌的消费者成为会员。济南影视频道负责印制并向联盟商家提供本次歌手大赛的所有宣传资料,包括DM、精美大厅POP、立体展板等。每个商家不少于2000份DM、100份大型POP、2个立体展板。根据频道工作人员的后续调查回访,各联盟商家对本次大赛的宣传工作比较认真到位,对每一个到KTV唱歌的消费者都发放了DM单,海报也在大厅等处明显的张贴出来。

  2.4月14日济南影视频道邀请济南多家新闻媒体联合召开了“全国影视歌手大赛(山东赛区)”启动暨城市KTV联盟成立记者见面会。会上济南影视频道领导对本次大赛作了详细的介绍,真诚的邀请与会媒体记者对本次大赛给予关注同时向济南媒体宣布大赛的正式启动。

  3.社区宣传。济南影视频道依托早前建立的社区资源,选择多家优秀社区,在各居民社区布告栏、车棚、市场入口等地方张贴海报,社区居委会负责发放了DM宣传单页并在合作居委会设立了大赛报名处。

  4.高校宣传。针对年轻人喜欢唱歌、参与社会活动积极性高、渴望展示个性风采的特点频道安排工作人员到驻济高校中进行海报张贴并联合高校学生组织对全国影视歌手大赛进行宣传和现场报名工作。

  5.路演活动配合报名造势。济南影视频道分别在4月23日和5月1日举办了为报名和大赛造势的路演活动。活动选择在济南繁华的商业街小型广场举行。活动征集部分报名选手参加,现场演唱,主持人和选手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活动中现场主持人对全国影视歌手大赛进行了强力推荐并对现场报名选手赠送频道提供的奖品予以鼓励。

  山东赛区进程情况:

  5月21日由济南影视主办、济南电台经济频率协办的“魅力新声代”——2005影视歌手选拔赛(山东赛区)初赛在济南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隆重启动。由于本次大赛层次高、宣传力度大,吸引了众多选手踊跃参加,本来预计安排3场进行的初赛不得不增加到4场分别进行。四场初赛分别安排在5月21日、5月28日、6月4日和6月11日进行。对于每场比赛,从舞台搭建、选手组织、比赛形式到现场录制、技术保障、评委沟通等各项工作济南影视的工作人员都做了细致入微的准备。比赛当天清晨7点钟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准备工作,8点钟,现场录制设备、扩声设备及相关人员陆续就位。济南影视还制作了2万个代表频道形象演绎的风车,发放给所有现场的观众。现场导演和助手则负责组织协调本场参赛选手,保证选手按顺序登场比赛。

  初赛比赛形式全部为选手现场清唱,评委即时点评并公布闯关情况,选手现场就可以知道是否获得进入复赛的资格。据了解,这种新颖的比赛形式不但让过程流畅精彩还保证了比赛的公开公正。每场比赛的三位现场评委都是是音乐演唱方面的行家,包括艺术学院的音乐讲师、著名音乐DJ、自由音乐人和流行歌手等。现场选手面对的不仅是自我和观众的压力,而且还要拿出真功夫去面对评委的“挑三拣四”,更有几个第一次参加这样比赛的选手中途忘词甚至紧张到声音打颤。

  四场初赛除了选手的比拼,评委的现场点评秀也是活动的一大看点,而且济南影视频道的工作人员还为每场比赛设计了不同的主题。第一场初赛以“初赛初体验”为主题突出活动盛大的启动;在这次歌手选拔赛中还有几位残疾人选手报名参赛,为了鼓励这些特殊的选手第二场活动选择“励志向上”为主题,这几位选手的表演成了第二场初赛的亮点,也许他们的歌声并不动听,但是他们这种自信、向上、乐观的精神却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本次影视歌手选拔赛正是一场体现大众娱乐的音乐盛宴;第三场初赛的参赛选手都是由“优K部落”中的KTV商家联合推荐的,在综合实力方面他们比前两场的选手要高一些,比赛因此也更加精彩,民歌、美声、通俗甚至还有

京剧各种唱法齐聚一堂,相信现场观众谁也没亲身体验过如此精彩的歌手比赛;初赛最后一场,济南影视频道力邀新生代流行音乐组合——爱乐团来到济南并作为本场比赛的表演嘉宾和现场评委。明星的到来也使得初赛在精彩中圆满结束,让观众和选手对复赛有了更多地期待。为了进一步扩大本次大赛的宣传和影响力,济南影视频道对四场初赛进行了全程录制和实况播出。

  本次大赛共有330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评委的严格评选,其中90名有实力的选手获得了参加复赛阶段比赛的资格。“魅力新声代”——2005影视歌手选拔赛(山东赛区)的济南影视频道的工作人员在对初赛阶段的工作和比赛情况进行积极的总结后,已经顺利完成了成熟、精彩的地区决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