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专题 >正文

千年佛文化 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50 星辰在线

  梵呗剧《四海宁乡》为观众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生命、爱情的哲理故事。该剧以佛教禅宗文化为创作背景,在传统梵呗剧的基础上,结合了现代话剧、音乐剧、舞蹈剧等多种表现形式。图为该剧演出片断。

  贺文兵 摄

  千年佛文化,精彩新宁乡。昨日秋阳高照,2005中国宁乡首届国际佛文化节在钟灵毓秀的宁乡县大沩山开幕,海内外7000多名来宾云集大沩山密印寺,领略千古名寺的巍巍雄风,感受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密印寺作为中国禅宗五派之首沩仰宗祖庭、中国山林佛教的主要代表,长期以来,法乳长流、高僧辈出,其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千百年来,独步中华,饮誉东南亚,为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山川秀丽、物产丰饶的宁乡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本届佛文化节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主办,宁乡县人民政府和密印寺承办,旨在传承佛教文化,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构建和谐宁乡;展示文化内涵,打造旅游品牌,推动宁乡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

  昨日上午,整修一新的密印寺万佛殿广场阳光普照,钟鼓齐鸣。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宣布本届佛文化节开幕。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节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发展的宁乡立足新的起点,以成功举办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

传统文化,加快景区建设,打造全新旅游品牌,进一步抢抓机遇,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寄语节会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的宗教政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构建

和谐社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希望通过佛文化节的举办,为海内外高僧大德弘法传道、广结善缘打造重要平台,为四海宾朋拜佛会友、合作交流提供广阔天地。期待更多的人来长沙、来宁乡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开幕式上,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圣辉法师希望广大佛教弟子继续发扬佛教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宗教和谐、人民幸福、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参加开幕式的佛教界人士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法师以及海内外30余名高僧大德。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省政协副主席李贻衡、刘晓,市领导余合泉、袁观清、周里冰、徐湘平、张迎龙、姚五零、楚白兰、龙建强、彭可平、罗社辉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举行了密印寺万佛殿佛像开光大典和四海宁乡·沩仰宗风——沩山佛文化演证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