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5年度影视歌手大赛专题 >正文

“新声代”鏖战 河南沈琦晋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1:27 河南东方今报

  沈琦:爽朗坦荡中拥有着自信

  21岁的沈琦,这个来自河南平顶山的姑娘,在河南赛区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而在昨日中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她再次成功晋级。

  在比赛进行第一个环节时,面对现场观众们的尖叫声和口哨声,沈琦有些紧张。歌
曲唱完后,她知道自己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但庆幸的是,评委们都感觉到了沈琦的魅力,在点评留给自己印象最深选手的时候,评委朱桦指出沈琦的声音令她“过耳不忘”。

  回想起面对揭晓第一轮淘汰结果时的心情,沈琦说:“当时,我就想寻找跟我一起来的父亲的身影。我知道自己没有发挥好,父亲为了我,专门坐了一天火车来到呼和浩特加油,我那一刻特别害怕会令父亲失望,心疼父亲为我这么操心……当时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好在沈琦顺利晋级,在第二轮比赛的演唱环节中,沈琦参赛的歌曲是自己最喜欢的《当我想起你》,她凭借极具魅力的歌喉毫无悬念地顺利晋级。

  台下的沈琦爽朗坦荡,面对每个人时,总是带着一副宽容的笑容。

  “我们都挺喜欢她,特别是她的笑声,特好听。”一名内蒙古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说。“我很放松?其实都是我装的,我紧张得很……”当记者问她在台上感觉怎样时,她开玩笑地说。“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你们一定要支持、支持、再支持!”沈琦说她感受到来自河南老乡们的热情,她会用自己的歌声来回报大家的支持。

  沈爸爸:沈琦比她妈还有名

  沈爸爸为了给自己女儿加油,专门坐了一天的火车来到呼和浩特,为女儿打气增加自信。说起沈琦,沈爸爸滔滔不绝,脸上带着骄傲的笑容。“沈琦7岁时,参加我们电力系统比赛都是十佳。从小,她就表现出热爱音乐的天赋……”

  “那是遗传,我爸爸以前唱《智取威虎山》里的杨子荣,超棒!”沈琦调皮地在父亲身边插嘴道。

  沈爸爸说沈琦决定从事唱歌事业的时候,他作为家长也做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但女儿对音乐的热爱和执著还是让他感动。“在我们家属院里,谁说找沈琦的母亲都没有人认识,但是要是说找沈琦,肯定都知道。”

  说起此次的半决赛,沈琦也曾打退堂鼓,在爸爸的强烈支持下,沈琦才走进了呼和浩特。“沈琦说,她要是一上来就被淘汰了多丢人啊!我告诉她,毕竟是全国的比赛,能够走进赛场已经很不容易了,跟更多的高手比赛,才能取长补短,不一定要什么结果,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就好。我告诉她,她只要头天来,我第二天就到,给她助威。在我给她的打气下,她才自信满满地参加比赛。”

  “喜欢她就投她一票。”沈爸爸想谢谢所有支持沈琦的观众朋友。

  刘亚鹏:十年前我是河南人

  “十年前我是河南人,河南的老乡也投我一票!”带着河南风土气息的语言,内蒙赛区的刘亚鹏为自己拉票。但在第一轮中,他被淘汰了,在6名淘汰选手的“复活”赛中,他也没有能够晋级成功。

  “我很遗憾,对不起支持我的朋友们!我今天没有发挥好,一整天都十分疲惫。结果也十分让我意外,我很感谢内蒙的观众。1997年我从河南来到内蒙,在比赛中大家支持我是因为相信我,但我却让大家失望了,真的十分抱歉。”刘亚鹏情绪极为低落,他摆摆手向着镜头做拒绝的意思。

  无论失败还是成功,所有的参赛选手背后都隐藏着太多太多的泪水。今天中午,依然还会有选手面临着淘汰,就让我们祝福他们,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