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芷汀

  又一年过去了。2005年的娱乐圈依然有笑有泪、有喜有悲。无论当事人的喜怒哀乐如何,留给读者和观众的,终究只是闲聊的谈资。但是,作为置身圈中的明星,一年的运气和机遇,可能会对自己的星途带来极大转变,有人风生水起、一夜成名;有人低迷徘徊、一无所获;还有人波澜不惊、死水一潭……

  ■

  所谓红,就是在2005年人气高涨、让其他人难以望其项背的。尽管也会有不满的声音,但他(她)们凭借难以抗拒的魅力红透今年的娱乐圈,让无数“粉丝”和媒体如众星捧月般追逐他(她)们。

  章子怡

  自出道以来,章子怡的运气就好得惊人,《我的父亲母亲》、《卧虎藏龙》、《英雄》、《十面埋伏》、《狸御殿》……一部部超级大片、一个个世界名导为她迈向好莱坞铺就了一条光明大道。今年,她接拍了即将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并成功提名素有“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影后,或许接下来奥斯卡也将向她招手,近日她更荣膺美国《时代》周刊选出的“2005年世界最大影响力人物”之一。虽然《艺伎回忆录》充斥着不少是是非非,甚至不少国人对她“破口大骂”,但她走向国际电影殿堂的脚步已不可阻挡,届时相信大洋彼岸将会掀起一场绚烂的红色中国风。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超女

  一场声势浩大的“超级女声”让几个原本普普通通的小女孩一下子成了万人瞩目的超级新人,尤其是冠军李宇春,这个有点像男生的女孩没有倾国倾城的面孔,也没有妩媚热辣的身材,但独特的声线、自成一派的舞步与充满亲和力的清新气质却吸引了成千上万的“玉米”。与其他“超女”周笔畅、张靓颖、何洁事业的去处和几个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也成为了媒体热炒的新闻。在刚刚结束的香港新城颁奖典礼上李宇春更是与“前辈”刘德华、陈慧琳和周杰伦等抗衡,并成功跻身“人气王”。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蔡康永

  一个《康熙来了》,足以傲视娱乐圈。即使被骂“没文化”、“内容底俗”,仍抵挡不住掀起的收视狂潮。而且蔡康永也因此跻身台湾综艺“四大巨头”之一,改写了台湾主持届多年来“三王一后”的格局。

  小S

  和“读书人”蔡康永共同主持红遍内地及港台的访谈节目《康熙来了》一举拿下台湾“金钟奖”。备受年轻观众青睐的小S自然是媒体追逐的对象,媒体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报道她谈恋爱、结婚的消息,有如连续剧的剧情发展,让她从年初到年末,始终维持着极高的曝光率。而且,小S还一反女明星结婚怀孕之后,立刻身价大跌的惯例,各种孕妇、婴儿用品广告纷纷找上门,小S隔三差五挺着大肚子,出席孕妇系列保养品以及脐带血保存的代言活动。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王菲

  与小S一样,也是因为恋爱、结婚和怀孕成为风云人物。不同的是小S是唱着高调炒作自己,而王菲却是低调行事。不过越是神秘就越吊人胃口。再加上老公李亚鹏同样是个多事的“主”,使得媒体围着王菲大肚子的身影不停打转。虽然如今她宣布无限期休息,但甜蜜的爱情和婚姻足以让所有人感到欣慰,再加上怀中即将出生的宝宝,人气不高才怪!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舒淇

  新出炉的“金马影后”,最经典的莫过于在颁奖礼上“梨花带泪”地表示:“以前脱下的衣服,一定要一件一件地穿回来!”确实,从“脱后”到“影后”,舒淇在今年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战。爱情上,虽然与黎明分手,但很快找到了另一半共建爱巢,也算大功告成。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乐基儿

  在年底搭上了“黎明快车”。与舒淇有几分相似的她原本是小有名气的模特,年中隆胸、“拆弹”的新闻让她火了一阵,但最受瞩目的,还是踢开舒淇,成为新的“黎明嫂”,还抢闸成功登上了香港十大娱乐新闻榜。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郭富城

  一部《三岔口》,一个精神分裂、颓废的角色让郭富城“咸鱼翻生”,拿下了第一个电影奖杯,并得到了不少知名导演的青睐。即使在歌坛上毫无发展,相信郭天王也已经找到了自己将来发展的道路。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灰

  这一年来,他(她)们的人气事业始终平平,但藉着以往的声名和不懈的努力依然挺立在娱乐圈,但却没有新的突破,负面新闻不少,但还不至于撼动他(她)们固有的地位。

  刘德华:

  今年是“劳模”刘德华相对平淡的一年。电影方面,金马奖“四博一”却统统落选,连“入门券”都捞不上;新片《再说一次我爱你》和《童梦奇缘》票房差强人意;拍摄电影《墨子》却因为意外而导致脚骨裂开、韧带拉伤,继而无端传出了“被杀”的消息。音乐方面,在“2005年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上意外地颗粒无收,虽然奖项是“太公分猪肉”的性质,但没有分到还是有点遗憾;虽然之后的“新城颁奖典礼”中获了5个奖,却败在了容祖儿和李克勤手上,较之前横扫颁奖典礼、无人匹敌时大不相同,颇有“廉颇老矣”的感觉。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周杰伦

  亚洲小天王今年事业上还算有突破,特别是处女电影《头文字D》让他人气大增,而且还成为本年度香港电影票房最高的一部,“过江”到香港的音乐颁奖典礼也算有所斩获,还打败刘德华跻身“全国乐迷选投劲爆歌手”之一,在广州的演唱会也爆满。不过,由于年初被杂志拍到与台湾美女主持侯佩岑甜蜜出游的照片,接着还传出了“劈腿”新闻,让他形象大大受损,逼得他不得不召开记者招待会,解释与蔡依林只是“普通朋友”,撇清自己没有一脚踏两船,结果却招来蔡依林“粉丝”的反击。之后与女友侯佩岑的感情一路磕磕碰碰,不时传出分手消息。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林志玲

  原本可以顺着2004年的大热继续在模特圈“呼风唤雨”,谁知拍广告时,合作的马儿不理会名模不名模,把她摔在地上,还“狠狠”地踩上了一脚。这一脚让美人在医院睡了三个多月,工作没法做,白花花的银子没法赚,还要因为被踩的是敏感部位而被大肆抹黑,指她的胸部原本是假的,被马给踩“坏”了。复出后,媒体的关注点依然是她34C的胸部,无奈的林MM只好弄出一张医院报告来证明自己的“真材实料”。

  

娱乐圈2005年星运盘点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