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彩铃唱响中国个性魅力 谁是中国最有响法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2:01 新浪娱乐

  “谁是中国最有响法的人”一个好大的标题,看来提出这个口号的人无疑可能成为中国最有想法的人了,这就是本次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全国总决选的唱响口号。在去年的几个月里,全国31个省份分别进行了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初步比赛,并且从这些地区产生了93位入选选手和作品,很大程度上丰富了今天彩铃市场上彩铃的品种和数量。每个参赛地区都针对自己的不同地域文化和语言背景制造处了丰富多彩的彩铃,可能有些作品在制作上算不上完美,但符合文化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特质无疑在这次比赛中被发挥的淋漓尽致。

  彩铃到底是什么?彩铃比赛到底想唱响什么?彩铃需要什么样的作品?我们需要什么要的彩铃来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彩铃最早其实不是诞生在中国,2002年的韩国市场上有了第一支彩铃作品,而在一年后的上海移动第一次将中国彩铃投放到了移动媒体市场上,从那以后一发不可收拾,所有的电视,广播,报刊上随时都可以看到许多用数字来表示的彩铃广告。现在的中国年轻人,如果谁的电话还没有彩铃的话,可能真不是一件时髦的事情。而在彩铃刚刚露出尖尖角的阶段里,中国的移动通信这一新发明却救活了无数的唱片公司,因为当时的彩铃种类非常单一,人们还沉浸在对形式的新鲜冲动中,简单的音乐形式已经让大家有的东西可以玩上一阵了。就象不懂事的孩子对待刚买来的玩具一样,这样的新鲜热度是很快会消退的,充满了疯狂创造能力的年轻人们马上将更多更有意思的手机彩铃替换了那些传统的流行音乐,无论是小强也好,唐僧也好,还是东北的活雷峰们一下子让彩铃市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而在整个创造改变阶段,很多原创类的网络和地下歌手也纷纷拿出他们纯原创的歌曲抢占了很大一部分的彩铃市场,并且因为彩铃这个新鲜玩意让他们多年的音乐及明星梦想得到了圆满的实现。

  那这一次的彩铃唱作大赛移动又想唱响什么呢?移动市场部负责整个比赛的市场专员很肯定地告诉我们,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获得一种力量,一种声音,那就是代表中国个性的响法。随着彩铃业务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喜欢上它,并且关注它和使用它。彩铃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电话铃声了,它们表达一种性格,表达一种个性,同时展现一种魅力。谁将成为中国最有响法的人?那这个人也将成为中国最有性格魅力的人物,短短的几十秒能让我们了解他的想法,听到他的响法,并喜欢他的想法,使用他的响法,这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举动。现在看来,产生了彩铃救活了唱片公司,其实只不过是件不心插柳的事情,而彩铃真正应该带给我们的却是一种实实在在的文化现象,它的出现和发展正经历着这种文化走向全面和成熟的必要历程。

  彩铃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作品,或者彩铃到底能发展出多少的种类?这好象是个没有办法一下子回答的问题,在刚有彩铃的时候,人们往往对彩铃的解释是,那不就是把歌曲放在手机里当铃声用吗,一有电话了,我们不在听到的是单调的电话铃声,而是一段音乐,一个我们喜欢的歌手唱的歌曲,或者是时下最流行的歌曲。但发展到今天,让你对彩铃重新来个名词解释,你已经不会那么简单了,甚至需要想很多时候才做出一个都不怎么全面的回答,那是因为今天的彩铃的品种已经非常多元化了,很多搞笑的作品,很多语言的作品,很多经过加工后改头换脸的作品越来越多,你很难按照某种标准对它进行一次性的名词解释了。只要你脑子里能想到的在技术上就能完成。它可以按内容的不同来划分,也可以按使用者的不同身份来划分,难道就不可以按使用者的不同职业来划分吗?还可以按年龄的需求来划分。爷爷奶奶如果有手机,那么给他们下载一些戏曲或

相声,也可以把子女对他们的时常提醒和关心做成手机铃声;有强烈工作压力的白领们,让他们在跟朋友打电话时能听到对上司的发泄和不满,听到放松心情的yoga音乐。很有意思吧?

  走到今天的彩铃,我们需要通过彩铃宣扬一种个性,那就是“我”的个性,这样的个性是不是能被接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听到这样的个性,我们也衷心的希望象这样的活动比赛,产生的不仅仅只是光鲜亮丽的彩铃明星,谁将成为中国最有响法的人,也希望他们能同时唱响中国的个性魅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