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庆祝北大艺术学院成立演出专题 >正文

意大利爵士乐主演奏手罗伯特·贾多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6:38 新浪娱乐
意大利爵士乐主演奏手罗伯特·贾多简介

罗伯特·贾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58年10月6日出生于罗马,1975年,与罗马三重奏(丹尼洛·雷阿、恩佐·比埃特罗帕乌利)一起,他开始了专业生涯。

  他与他的乐队和其他国际艺术家合作,在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演出。用他本人的名字命名的乐队拥有下列特点:对音色的饶有趣味的探索、完满的演奏技巧、地中海文化特有的炽烈的热情,这使罗伯特·贾多成为欧洲乃至世界的最有意思的打击乐手和作曲家之一。

  他与下列艺术家有过多次的合作:波伯·保格、斯蒂夫·莱西、乔尼·格里芬、乔治·科勒门、戴夫·里伯曼、斐尔·乌兹、詹姆士·牧迪、巴尼·威伦、龙涅·古伯、沙·尼斯第可、麦克·布莱克、托尼·斯考特、保罗·吉夫利、比尔·斯密史、乔伊·洛瓦诺、科提斯·福勒、凯·王丁、阿伯特·曼根斯道夫、塞达·华顿、托米·弗拉纳肯、凯尼·可克朗德、马·瓦德龙、本·斯德兰、恩利可·皮埃朗农齐、弗朗科·德安德列、约翰·斯考斐尔德、约翰·阿伯可龙比、比尔·科伯翰、波比·哈且森、第迪尔·劳克乌德、里查德·加里亚诺、克里斯蒂安·艾斯库德、乔伊·扎维奴、比莱利·拉格雷纳、帕特·梅瑟尼。

  作为主演奏手,他刻有9张唱片:“笔记”、“问”、“月亮”、“丛林之三”、“即兴”、“唱唱唱”、“罗伯特·贾多演奏鲁刚蒂诺”。

  多年来,他还为电影作曲,与毛利齐奥·贾马可一起为尼诺·曼弗莱迪执导的影片“袒露的女人”谱曲、与巴蒂斯塔·雷纳一起为弗朗西斯卡·阿齐布基的荣获五项“大卫”奖的电影“米农出走了” 谱曲,还为这位导演的其他两部片子“黄昏将临”和“大西瓜”作曲。

  1983年,《做音乐》月刊的民意测验评选他为“意大利最好的打击乐手”。

  1985和1987年,他与林戈马尼亚乐队获得《爵士乐》杂志发起的“最佳爵士”民意测验中“最佳组合”的第一名。

  1988、1989和1999年,在《吉他俱乐部》月刊发起的“你们最喜好的音乐家”的调查中,他获得“2打击乐手”的第一名。1993年,他制作了2个题为“打击乐I”和“打击乐II”的教育录像带。

  最近,他在纽约富有盛望的市政厅演出。

  他曾任

罗马的角落剧院组织的“前进中的爵士”节的艺术总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